close
紅花總要有綠葉陪襯,有了綠葉,劇情才會舖張,為了地位還算重要的綠葉们,寫下這篇「王書配角頒獎典禮」,博君一笑,初次下筆,寫不好請包涵。

1.最佳「不用蠻牛的忠心護衛」獎:

頒給烏納斯,是凱凱的貼身護衛,只要凱凱出巡,就會隨身保護她,雖偶有凸槌(讓凱凱被捉走),仍忠心不貳到處奔走找凱凱;

凱凱若回現代,就轉任曼曼的護衛,在嘉芙娜公主偷穿凱凱衣服,潛入曼曼睡覺的寢宮劇情中,烏納斯那時仍在執勤中,都不用睡覺耶!

不會被人問:你累了嗎?來罐蠻牛的忠心護衛。



2.最佳「間諜」獎:

頒給路卡,從出現到至今,尚未被發現真正身份是西台王子派來的,的確是最佳間諜,可能領雙薪,卻只在埃及報稅,合理的懷疑已存不少積蓄。

3.最佳「華陀」獎:

頒給哈山,救過中毒的凱凱及曼曼,好像只要是「毒」,沒有他不能解的。

4.最佳「心狠手辣」獎:

當然是愛西絲囉!放眼鏡蛇咬凱凱及凱爸、從2樓丟劍殺賴安、放火殺米達文公主、放獅子、鱷魚、豹殺凱凱(能用的動物儘量用,懷疑曾拜泰山為師),還曾放箭殺嘉芙娜公主,只要是情敵,下手就是要狠。

5.最佳「害人不利己」獎:

還是愛西絲,為報復賴安,將凱凱抓到古代,卻落得愛人被搶、自己還被騙嫁到巴比倫。

6.最佳「白吃白喝」獎:

嘉芙娜公主。藉利比亞與埃及同盟理由,賴在埃及不走,白吃白喝好一陣子,還偷穿凱凱衣服,吵著要別國進貢的貢品,為誘惑曼曼,三不五時洗澡、丟一堆花到洗澡水、抹大把香油….,後來因利比亞王位繼承問題,終於走人了,不知已A多少東西,損失難以估計 ~摘自埃及財政部部長泣訴文。

7.最佳「被寵壞了」獎:

密諾斯王。早餐不吃、魚肉水果不吃,不運動,到哪都要人抱著,什麼事都不做,沒看過這麼好混的王,等到身體受不了了,耍賴要凱凱救。

但也因而領悟到:男人沒有強健身體、高超武藝、總之就是得要像曼曼那樣厲害的。不然是追不到喜歡的人,故順便再頒給他最佳「頓悟」獎,希望他早日成為好男人,別再用那種手段,用迷香迷昏女孩強迫娶妻的手段。

8.最佳「醜男」獎:

涅瓦曼。名單人選其實不少,但因他自稱是俊美曼曼的弟弟,二人天差地北,這一比,他就更醜了,順便再頒給他最佳「厚臉皮」獎。

9.最佳「噁心變態」獎:

卡布達大神官。每次只要看到他親黃金女雕像的動作,我就覺得好噁喔。

(黃金女雕像心聲:卡布達大神官你嘛行行好,去找活生生的女人啦,我一個黃金雕像,有甚好親的,還邊親邊說每次只要摸到金色的東西,總令你心情盪動,ㄏㄡ,你真是有夠變態的)。

10..最佳「慧劍斬情絲」獎:

米奴耶將軍。向愛西斯告白後,卻挨了個耳光(還流血,不愧是愛西斯,五爪功也很厲害),幸好米奴耶將軍MQ夠高,立即停止對愛西斯的愛慕,否則下場可能就像巴比倫利牟辛大神官兒子格魯士一樣,追求愛西斯不成,被冠上對王妃有不軌行為,被追殺跳樓死亡的命運,臨死前還流著淚說「愛西斯,我愛妳」、「父親,我是為阻止戰爭發生」,順便頒給格魯士「最佳錯愛獎」及「最佳奉獻生命爭取和平獎」,以慰他在天之靈。

『米奴耶將軍得獎感言:請大家回想一下,在亞述時,我君-曼菲士大王被亞爾安王下藥迷昏時,我不惜用刀刺大腿,以求清醒保護我君,本以為最佳「不用蠻牛的忠心護衛獎」得獎人是我,卻被烏納斯那小子領走,我已向評審抗議,評審告知說是因亞述一戰後,我的戲份遠少於烏納斯,且這個獎更適合我,順便再告訴大家一件事,在凱凱王妃第二次回到古代,我從河裏將她救起時,我本對凱凱王妃有遐思,但想到她是我君的最愛後,就立刻停止遐思,我的確是最佳「慧劍斬情絲」獎的不二人選』。

※大會插播報告:埃及新聞局長發佈新聞稿表示「西台密密王子若有意願請教,埃及願意破例安排他與慧劍斬情絲大師米奴耶見面」。

11.最佳「偷雞不著蝕把米」獎:

亞爾安王。把凱凱抓到亞述國,卻落得一隻手臂被曼曼砍斷、亞述城被河水沖毀的下場。

(巴比倫拉格修王也好不到哪裡去,通天塔被燒,埃巴戰爭也輸,但還好娶到美嬌娘愛西斯,失去得該獎的機會)
  (亞述國一宮女苦訴:事後亞爾安王大肆調查,是誰在房間放實芰答里斯毒花的,害他錯失對凱凱做◎#※& 的機會。

埃及方面則表示:願意提供獎金及政治庇護給這位恩人)。

12. 最佳「曼曼的跟屁蟲」獎:

嘉芙娜公主。埃及巴比倫一戰,愛西斯是為獻計攻埃及而上戰場,你嘉芙娜湊什麼熱鬧,被暗箭所傷了吧!

(曼曼心聲:還好沒被帶衰,還是贏了這場戰爭);

曼曼去高普多斯開放糧倉時,妳也跟,回來還故意換穿埃及裝、坐曼曼的馬,害凱凱誤以為你與曼曼有曖昧,傷心的回現代;

曼曼與凱凱在神殿行祭祀儀式時,妳也跟。

曼曼與凱凱獵鴨時,妳又跟,還故意用獵鴨棍偷襲凱凱,終於曼曼也凍末條,用力開門撞倒門後的妳(被撞倒的畫面,堪稱作者一絕)。

「害我還要修理那扇門」-埃及某木匠不滿表示,請你回利比亞後,別再來埃

及了(你麥擱對(台語)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