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應該昨天就打的。

趁著人少,跑去開隆宮做十六歲。

其實原本預定是三號去的,不過那時候去肯定人擠人......

依照古時候的規定,十六歲就算成年,而當時的童工們就可以領成年人的薪水,又能多貼補點家用,因此是喜事一件

另外一方面,年滿十六歲的少年少女未表示已經長大,便不需要七娘媽(神仙保母!!酷吧!)的保護,就像小貝比斷奶是一樣的意思~

我也搞不太清楚拜拜的規則,反正人家講什麼我就做什麼......

不過做十六歲有個很知名的習俗,就是要從七娘媽神轎的供桌底下鑽過去~

在我之前有個超胖的男生差點鑽不過去= =

我當然有鑽啦,可是沒有穿狀元服,似乎有點遺憾。

鑽供桌立刻讓我聯想到蛙人部隊(怎麼會想到這個??)

喔耶!我十六歲啦

我現在只想唱一首歌~

老闆我要加薪~我也要我也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