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一早起來就犯蠢,蠢到不敢面對自己(掩面

我把裝著歐元的袋子當成英鎊鎖進行李箱裡毫無察覺,出發後才發現包包裡那袋裝的是上次剩下的歐元...... 

所以說,今天身上林林總總全部加起來只帶了185歐元(紙幣加上銅板)!!!!!

 

偏偏下午要去逛拉法葉百貨啊根本不夠怎麼辦啊QQQQAQQQQ(哭奔

  莎夏驚恐臉1         

 五雷轟頂天打雷劈好嗎。

......咳,白癡行為請勿模仿。

 

-----------------------------------------------------------------------------------------------------------------------------------------

 

Holiday Inn的早餐很得我心, 很喜歡現場提供的乳酪和西式炒蛋,麵包培根種類繁多,雖然沒有新鮮果汁(葡萄柚汁喝起來就是鋁箔包的那種),倒是有個紅色盤子裡擺了鳳梨、香蕉、葡萄柚等,Iris和我始終沒勇氣去拿,但Tina老師拿了───用餐環境乾淨優雅。

對了,法國的自來水喝起來消毒水味重到不行是想怎樣......

 

 -----------------------------------------------------------------------------------------------------------------------------------------

 因為電梯很慢,所以Iris跟我乾脆從樓梯間一路往下衝,衝出來剛好遊覽車就在一旁,這才發現我們居然是最早來集合的XDDD

正在高興呢,A團的肖肖女從旁邊呼嘯奔過,瞬間讓我們露出(@_@)臉......其實她是因為太high了才會這樣,但這讓我們開始害怕起英國的情況了。=____=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Bonjour我又來惹wwwwwwwww

這回的解說人員是一位法國女士,雖然有點年紀了,但是她渾身散發著法國女性獨有的優雅,讓人無法忽視OwO。她的中文很好喔(可是Stephen說明天參觀凡爾賽的解說員中文更好哈哈)!而且跟Stephen兩個在那邊拌嘴真的超好笑的XDDD

因為A團加上B團人數時太多,解決之道便是拆團,A團先進展館參觀,Stephen帶B團到皇宮外面逛逛。

 

難得沒人,看見彩虹了~~

IMG_5692  

 

辦時裝秀的場地───平常是遊客必經的通道,必要時就能搖身一變成為伸展台,實在為博物館結合文化和時尚的好例子。 

IMG_5694

 

【小凱旋門】

天空很藍,風也很強。

IMG_5701

 

小小的迷宮花園。

夜裡下了雨,清早的巴黎空氣清爽,此區不乏早起慢跑的市民。

腳下踩的砂石吸乾了一夜的雨水,即使風一吹揚起沙塵,巴黎還是選擇了環保又自然的砂石地而非水泥或柏油。

IMG_5705

 

 

-----------------------------------------------------------------------------------------------------------------------------------------

 

由於上次好像對羅浮宮內的藝術品有無限中二的介紹比較詳細,所以就不再贅述。

 

但我還是要挑幾個有梗的wwwwwwwwwwwww

 

自從高二班導播了有關文藝復興的影片,提到米開朗基羅的「垂死的奴隸」雙人像的涵義後,再也無法直視米開朗基羅他老人家了。

雖然蔣勳老師說垂死的奴隸象徵人在死前對人生意義、精神自由的最後省思,可是───

可是!!!!

......因為有去看米開朗基羅展,看完之後不得不稱讚米老果然不愧對於他名字裡那個「基」字,現場兄貴筋肉基情滿滿是怎麼回事啊啊啊───

這哪裡像垂死他明明很爽好嗎!!!!!!!

(所以是爽死的)

這個P一下都能放到Gay雜誌當封面了好嗎?!

有人有種P我就有種買啊!(艸)

IMG_5733

 

羅浮宮三寶。

【蒙娜麗莎的微笑】

前面包了至少五層C國家的遊客哪。

IMG_5750

 

【勝利女神Nike】

IMG_5761

 

【米羅的維納斯】

 

IMG_5767

 

【抓鵝的小孩】

喜歡這尊雕像~~~

古羅馬帝國時期,祭司會用鳥類的內臟進行占卜,預測未來;當有嬰兒誕生,祭司也會用同樣的方式為孩子進行占卜。所以這個小孩用全力擒住天鵝,不單單是為了占卜,也象徵他緊緊抓著自己的未來。

IMG_5769

 

【熟睡的赫馬弗迪特斯】

愛芙蘿戴蒂和赫密斯的兒子,是俊美的雙性人。

然後默默發現他的另一面遊客比較多?......

IMG_5773 IMG_5774  

 

 

沿著城堡的護城河遺跡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可以見到這個石砌的結構物。

IMG_5779

 

不說不知道,原來當年羅浮宮還是堡壘時,這個結構物是為了讓橫越護城河的橋降下時有所支撐而建造的。

IMG_5777   

 

然後看吧真的有小朋友在杜勒麗花園園立體機動練習器啦!我也想玩~~~~~~

IMG_5780  

 

 

-----------------------------------------------------------------------------------------------------------------------------------------

 

午餐在歌劇院附近的中華飯店(Opéra Mandarin)用。

通過一條暗暗的走廊,暗暗的餐廳讓人怕怕的......但是感謝阿彌陀佛耶穌阿拉索爾洛基終於出現一家真正裝潢佳、食物好的中式餐廳了!位於重點地區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啦。

而且他們家的水是冰的......洗手台裝的。

然後看到made in Taiwan的湯匙不知道在嗨什麼鬼XDDDD

IMG_5783.1  

 

仔細看,飯店的陽台、招牌甚至房客都是用畫的,這是在整修的Scribe 飯店(一定要A夠錢來住這邊)。

巴黎這個城市,連施工現場都能這麼美好。

IMG_5781  

 

-----------------------------------------------------------------------------------------------------------------------------------------

 

【拉法葉百貨 Galeries Lafayette

 

台灣退稅區的小姐好親切。:D

然後放眼望去都是C國家的太太們。

IMG_5786  

呃呃呃七月折扣季已經過了───(吐血)

可憐一下我這個只帶了185歐元的笨蛋好嗎~~~~可以說是人生中最囧的一次逛街經驗(?)

上回由於屎精的關係(註二)入金山卻空手而回,不行啦這次一定要帶點什麼好東西回去才行啊。我要雪恥!!!!(夠嘍

我發覺我需要一個側背或是斜背的包包,因為要在人多的地方看緊自己的背包真的很累,我得用單肩背,那樣又蠢又不舒服。今天任務就是找一個漂亮的側背包。Iris跟我推薦Longchamp,因為她自己就好幾個XDDD

老樣子,先從百貨公司頂樓一路逛下來。書店還是一樣棒,差點下手買了重得要死的巴黎水彩畫集,在兒童區耍幼稚(反正我們在國外就是一臉小孩樣=w=),然後跑去偷摸皮草大衣(好想要喔喔喔喔喔喔可是台灣根本沒機會穿)

包包不是太貴(500歐以上......)就是看不上眼,就在我決定要放棄、到英國再說時,被我發現了───

1234054_668988873112888_60446388_n  

真的是一眼相中耶!o(*^▽^*)o

它就擺在那裡───綠色、黑色和金色的扣環,這不是Loki配色嗎?!

所以這個就是Loki包嗎?!

而且才165歐元!(轉圈灑花

牌子是來自西班牙的Stella Rittwagen(→官網),台灣目前還找不到的樣子,主打年輕女性市場,包包配色明亮俏麗。(所以我這個算是罕見的款囉?這裡有個類似的)

但由於剛剛買了衣服和一盒馬卡龍,只好很囧的跟Iris借錢......

 

計畫中我們是打算去歌劇院參觀的,但Iris被卡在排Longchamp的人龍裡,最後變成逛完的Nancy、Dina和我三個人一起朝歌劇院衝去。

衝啊~~~~~~~

 tumblr_inline_mstj9yVBr51qz4rgp  

 

 

 

 

 

 註二:不是說在拉法葉消費滿175歐元享有12%的退稅嗎?因為上回來歐洲的大家都還是無限中二小屁孩,沒什麼財力,因此導遊Eric建議大家三人一組購物比較容易湊到175以上。當然啦天真的我也拉了另外兩個人好死不死一個是屎精,因為很倒楣的她是我歐遊室友。對,我們四處逛的時候屎精一直在那邊機機歪歪靠腰說什麼不要亂花錢在這邊───問題是人都來了啊!到最後是什麼都沒買。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羅浮宮 拉法葉百貨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