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了,猜猜誰的襪子沒乾啊(壞耶)?在旅館漂亮的餐廳用完早餐後真的要跟法國說再見了,我們即將前往德國......已經全然淡定,什麼感覺都沒有(眼神死)

喔喔喔現在要來分享一個Stephen跟大家分享的東西───德國休息站的馬桶!登登!

  

 

馬桶圈會轉耶!後面那個藍藍的東西類似刷子,它會把馬桶圈清乾淨。廁所的門上貼著廣告,上頭是一個笑得相當開心的女人,旁邊還有德、英文說明:「天啊!我從不知道廁所也能這麼乾淨!」我的老天你們以前的廁所是很髒嗎?!這廣告害我在廁所裡憋笑憋到肚子痛wwwwww

我覺得歐洲的休息站給旅客的感覺都很棒,你不會覺得這裡光只是休息站,它們應有盡有。我們暫留的德國休息站風格溫馨(對了,布庸城附近的休息站不知為何洋溢著美式風格),其實有點像Mos的裝潢啦。買了什麼呢我們來瞧瞧~~~~在書報區發現了給小女生看的馬術雜誌Pfede!還送粉粉紅紅文具組耶,看那個訂書針也是粉紅色的(雖然回去後發現很難用哈哈)!太特別所以就買下來惹!

再來就是Haribo(註三)小熊軟糖啦,雖然台灣小七就買得到但在原產國買總是感覺不一樣嘛!而且在國外能買得到的Haribo種類超多,回台灣想買一整個失望啊......我買了兩包經典款,Iris除了經典款,還買了藍色小精靈的紀念款喔。照片左下的草莓冰棒/冰淇淋/筒狀冰淇淋也是Haribo出品,底下還附贈了四顆小熊軟糖,可是要吃到它們不容易啊!吸也吸不動,在那邊敲了半天才滑出來。誰設計的啦XDDDDD

1381469_690263740985401_261327292_n    

 

-----------------------------------------------------------------------------------------------------------------------------------------

 

在德國的第一站到達了萊茵河畔的小鎮Boppard,要去吃午餐囉。

還是很熱啊啊啊啊啊啊!!!!!

人在德國,當然就要喝啤酒啦!德國的釀酒廠遵循著1516年頒布的《啤酒純粹令純粹令(Das Deutsche Reinheitsgebot)》,所有的啤酒都只以水、酵母、啤酒花和麥芽來釀製,各式啤酒又可以大致分為高度發酵和低度發酵兩種。我們喝的是以小麥釀製的Weizen Bier,只能說好喝極了!Weizen Bier滑順爽口,讓一向不愛啤酒的我狂灌......順帶一提,Stephen說這裡還有沒有酒精成分的「啤酒」,想說白天嘛就來點點看這種「啤酒」(什麼邏輯),但服務生小姐好像送錯了,因為我越喝越熱,皮膚開始起反應......所以她是給了我原版的Weizen Bier吧囧

沒關係很好喝wwwwww

IMG_6580   

 

從餐廳的花壇望出去,萊茵河帶著金色流光靜靜地奔跑著。

IMG_6577   

 

酒足飯飽後大家在這個小小的鎮子裡沿著河岸亂走,一家家紀念品店裡販售著好多巫婆相關的周邊商品。各種大小的巫婆娃娃騎著掃把,最大的約到我的腰際,小的裝了電池吊在天花板上繞圈圈飛行。但是所有的巫婆娃娃都有一個共通點───她們都穿著藍白拖!大發現!(誤

所以德國傳統的女巫形象就是───閒閒沒事穿藍白拖騎上掃把出來買菜的歐巴桑(誤)?!好想去德國的「女巫節」玩玩兒呀,但那是在四月30日,要上學無緣啦ˊ_>ˋ

總之,巫婆在德國看起來很活躍就是了XDDD

有那間巫術學院願意收我?還是哪邊的女巫欠學徒的~~~~十一歲生日時知道沒有貓頭鷹帶著入學通知飛來我家我才勉強相信自己是麻瓜嗚嗚嗚......

IMG_6584-2   

 

沿著石板路小巷,我們來到一座教堂。教堂門前古拙的石獅彷彿若有所思。

IMG_6598  

 

買冰淇淋的小朋友銅像,對面正是一家冰淇淋店。

IMG_6595  

 

走進廣場旁的一家店舖,店裡除了一般常見的紀念品外,還有各種武器!哇哇哇簡直太興奮了,東看看西看看,武士刀、蘇格蘭劍之類的都算正常,但鞘身做成雷峰塔狀的匕首是怎樣?!噢對了上回在滑鐵盧沒買到漂亮的骨董槍嘔得要死,這次要來好好雪個恥。就上次經驗後我知道步槍價位在200歐元左右,而手槍類則是40~70歐之間,當然啦我也不可能買步槍回去,所以就請老闆把手槍一把把拿來評比啦。但還是很喜歡步槍捏......就在我舉起步槍把玩時一位德國太太正巧走進店內,她真的嚇了一跳還舉雙手投降咧XDDD

最後選定了一把十八世紀末風格的手槍,65歐元。順帶一提,那些50歐以下的槍都擺在櫥窗曬太陽,比較貴的都藏在裡面喔。

話先說在前面:我買的槍屬於《裝飾品》,不可能改造、擊發,只能玩賞、cosplay,欣賞古代兵器的工藝之精巧。除非我拿槍托揍人否則基本上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漂亮槍槍,唔。

1377630_691172374227871_937951409_n  

 

類似的槍種台灣是找得到啦......但在德國買,價錢便宜一半喔。 然後原本是來找軍用鋼杯的黃毛就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的也買了一把槍,同樣是65歐元。不同於我這把槍型秀氣,重量較輕,黃毛的槍外型粗獷且重,口徑很大,很像神鬼奇航里海盜的用槍。

在附近亂晃一陣,找到了賣各種聖誕節裝飾品的店家,還有山寨版的德國uniqlo(?)。提著用報紙包著裝在綠色塑膠袋裡宛如現採三星蔥的槍,我們笑嘻嘻地走回去集合,免不了被Tina老師和Stephen念了一頓。我終於想起當年為什麼沒買槍的原因......導遊Eric說帶著槍可能出不了關......什麼?我們可能出不了關?!那怎麼辦!我們嚇得要死,趕緊衝回去請老闆幫我們換成同價位的商品,但老闆不肯(而我也不想)。眼看萊茵河的渡輪要來了,我們只好跑回碼頭。

「也不是出不了關,但在機場可能會面臨到各種麻煩的檢查。」Stephen安慰著氣喘吁吁的我們,「必竟從來沒碰過學生買骨董槍......買了就買了,就當是一個經驗吧。」

跟I國家的遊客一起擠擠擠上船,只想問這些大國來的人都不會排隊嗎。船艙內有冷氣,播放著德國民謠。吃飽飯的午後令人昏昏欲睡,有些中暑的Catherine休息後漸漸恢復氣色,黃毛和我討論起要怎麼想辦法把槍偷渡出去。

「阿就拆槍啊,」我說,「今天就去買螺絲起子......」

「我運木頭的部分,妳帶金屬零件......」

「───你們還是老老實實地跟海關人員報備吧!偷偷摸摸的怕更難過關。」說話的是Tina老師,「我知道你們很緊張,我比你們還緊張啊!」

添麻煩了,真的很抱歉......(跪

萊茵河風景迷人,但有一句話「好山好水好無聊」就在這兒用上了───為了保護萊茵河的自然景觀,河道上什麼都沒有。樸實剛毅的德國果然不對我胃口,還是喜歡法式那股矯揉造作的甜美。明明是在河上航行,甲板上還是熱得要死啊!想不通為什麼河上的風會是熱的......眼睛被波光粼粼閃得半瞎,上去甲板一兩次後我放棄了,躲回涼爽的船艙中。

就說沒東西了啊。ˊ_>ˋ

IMG_6605  

 

萊茵河這名字來自於原始印歐語的「Reie」,有流動、奔跑之意,她孕育了德國豐富的傳說、詩歌,其中最有名的要屬羅蕾萊(Loreley/Lorelei)的故事了。羅蕾萊的故事版本不少,大致上是這樣的:

萊茵河中段矗立著一座巨大的礁岩,礁岩上坐著一位天仙般美麗的少女,她總用一把金色梳子梳著自己如陽光般燦爛的金髮,舉世無雙的美妙嗓子唱著婉轉動人的歌曲,她就是羅蕾萊。相傳羅蕾萊喜愛在晨曦或暮色中現身,往來的船員無不被她的美貌和歌聲吸引,朦朧的光輝填滿了他們的眼,使他們看不清行駛的方向,忘記注意湍流中的暗礁,受到羅蕾萊魅惑的男子們紛紛葬身河底。

當地傳教士和居民為了根除一在發生的船難,決定聯合起來殺死這迷惑人心的女妖。當他們爬上礁岩,羅蕾萊發現自己身處險境,連忙向萊茵河聲聲呼喚,平靜的河面瞬間翻起滔天大浪!原來羅蕾萊是萊茵河鍾愛的女兒,只見她乘著浪濤漸漸消失河中,徒留原地的礁岩便被後人稱為「羅蕾萊岩」。羅蕾萊岩在往後仍是許多漁人的喪命之處,它的危險就在於突然急轉縮減的河道,隱沒在水中的暗礁防不勝防;現代則利用爆破技術化解了這項危機,不過羅蕾萊的傳說仍深植人心(註四)。事實上,Loreley是由古德語的lureln(意為「低語、呢喃」)和賽爾特語的ley(意為「岩石」)所組成,也就是「低聲呢喃的岩石」。(默默發現在2011年羅蕾萊岩附近發生過貨輪翻船事件......)

船上播放的民謠就是著名的《羅蕾萊之歌》。

Stephen有提醒我們要在St.Goar下船,不然就會被載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喔。離St.Goar不遠的沙洲立著羅蕾萊的雕像,因為方向的關係只有羅蕾萊姐接的背影啦。這座雕像出於俄國雕刻家之手,如果從正面看的話羅蕾萊姐接的坐姿相當豪邁。

IMG_6612  

 

不要問為什麼萊茵河的照片這麼少......我都睡死了啦。羅蕾萊岩的話,那天陽光太強所以坐在遊覽車上的我們不得不把窗簾全部拉上,所以就沒看到囉。至於傳說中的胖媽媽餐廳,我們沒去喔。 

 

-----------------------------------------------------------------------------------------------------------------------------------------

 

可惜我還不會開車,不然在德國一定爽死───Stephen說德國的高速公路時速無上限,怪不得經過遊覽車的小客車一台飆得比一台快,遊覽車已經開得夠快了耶。即便如此,德國交通事故的發生率也不高喔!限速多少其實不是重點,如果大家都好好遵守交通規定的話根本就不會出事啊。跟狂飆運動一點關係也沒有。今天的德國也沒

喔對先讓我放個bgm~~~

  

 

Stephen又帶大夥兒到一片樹林的入口。很慌啊,不會又要走路了吧?!

Stephen表示「你們這些年輕人的體力真差」XD

IMG_6615  

 

在距離萊茵河畔有名的酒鄉小鎮───露德斯海姆(Rüdesheim)九百多公尺遠的丘陵上,沿著森林步道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一個大觀景台。

IMG_6643  

 

【尼德瓦德紀念碑 Niederwalddenkmal】

1870年普法戰爭結束後,整個日耳曼地區統一成為德意志帝國;德國人選定在露德斯海姆不遠的丘陵上建造一個大型紀念碑,好將戰爭勝利以及國家統一的事蹟流傳後世,自1871開始歷經12年的工程,尼德瓦德紀念碑正式完工。又被稱為「潔瑪尼亞(Germania)」,設計者為Johannes Schilling,造型構想來自於日耳曼的勝利女神 (也有說法是一位瓦爾姬里)。女神左手持劍右手高舉冠冕,她的目光朝向法國,告訴德國人民他們也能讓長久以來的死對頭法國淪為手下敗將;那時的德國如日中天。

IMG_6624    

 

雕像的各個部分都有其意涵所在:德國國徽「日耳曼之鷹」、吹號的男性天使一身戎裝,象徵「戰爭」,與其相對的女性天使則象徵「和平」。天使像中間的飾板的呈現了騎在馬上的德皇威廉一世和德國統一的重要功臣,如俾斯麥;他們腳下刻著《Die Wacht am Rhein(守衛萊茵河)》的歌詞(這首歌在之後的戰間期非常流行於德國),後人便有以此為靈感,畫出了潔瑪尼亞護衛萊茵河的作品。

IMG_6629  

 

遼闊的景致,因為潔瑪尼亞的雕像下種滿了薰衣草,風中飄盪著一股香味。

IMG_6618  

 

我們腳下是一大片連接萊茵河谷的葡萄園,那個小鎮就是露德斯海姆。

 IMG_6626  

 

對岸是賓根(Bingen)。

IMG_6628   

 

(一些後來才知道的事)

原來希德嘉德來過賓根(廢話不然名字裡von Bingen是叫假的喔)!而且她還在露德斯海姆的山坡上建了修道院......唔唔當時根本不曉得。拜見神人聖人!好愛她的歌~~~~

遠方的風車。

IMG_6637  

 

跟著風跳舞的薰衣草。

IMG_6639  

 

忽然聽到下方傳來「嘰───」的機器聲,居然是騎著segway的老人團經過,看起來超悠哉的!喔喔我們也想玩啦!(想也知道不可能

IMG_6631   

 

沒有segway=_=......沒關係,我們有纜車坐!可以直接到露德斯海姆喔。一台纜車最多可坐四個人,Johnson他們四個男生居然搭到有玫瑰花裝飾的纜車XDDDD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是安靜了點。不知不覺間,高大倨傲的潔瑪尼亞就和她的歷史一樣已經離我們好遠好遠。

IMG_6656  

 

中途有聽到一些尖尖細細的聲音......吼原來是這四個在唱歌XDDD

IMG_6651  

 

好幾次都認為葡萄樹近在咫尺,應該觸手可及,但總一次次意識到是錯覺。引擎聲經過,葡萄園主人開著車漸行漸遠。

IMG_6663  

  

 【露德斯海姆 Rüdesheim】

 

該怎麼說呢?我喜歡這個小鎮。從出發到終點大約十分鐘左右,剛下纜車的我們馬上被一旁的玩具店吸引,好多可愛的木雕娃娃啊,老國王娃娃們長得好像冰霸王!可惜那時已是晚上六點多,很多店家都打烊了。小巷裡的餐廳如果仔細注意的話,很多都營業超過300年了......魔鬼就藏在細節中,聽說今日頗受觀光客歡迎的露德斯海姆在十三世紀時可是惡名昭彰的土匪城,但這不打緊啦(和黃毛一起亮槍=w=+)。最後順著班鳩小巷(Drosselgasse)下坡,腳下的石板路變得嶄新,隔著馬路,越過鐵軌,萊茵河就在那兒。

得把行李移到旅館裡......我發誓行李箱越來越重了。斑鳩小巷右轉載走個幾步路,就到了今晚下榻的旅館,Hotel Traube。我可以說這是我見過最神秘的旅館嗎?!因為歐洲的房子很多是老建築翻新,保留了原有的外貌。Hotel Traube是三棟打通的房子,格局跟迷宮沒兩樣,雖然一點跡象也沒有,但它的確有個公共泳池(O_O)。大小如何我就不曉得了,因為我只透過不滿霧氣的玻璃門窺探過......Iris和我抽到的房間在四樓,老天啊!那小小房間根本像幾百年沒人住了......總之那個味道,我一輩子再也不想碰到好嗎......有點像影印店加上發霉味,然後悶得像烤箱。

澎湖王子他們的房間好大好漂亮有客廳還有電風扇啦!!!!!Q口Q

我們試著把窗戶打開。Stephen先前還盛讚德國的氣密窗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精良───阿現在熱得要死是要氣密窗做什麼啦吼唷。氣密窗是開了,但外面還有一層鋁製百葉窗連動都不動......算啦,放著窗戶不管,先去外面晃晃。

用晚餐的地方是班鳩小巷中的一家餐廳Breuer's Rudesheimer Schloss,又驚又喜地發現就跟我們走去旅館之前從圍籬看著樂隊演奏,超想進去的是同一間。坐在開放的庭院中,老夫妻隨著音樂起舞,女服務生穿著德國傳統服飾,重點是男服務生好帥好帥啊啊啊啊啊(抱歉沒有帥哥照蛤)───

IMG_6692  

 

桌上這兩個不是葡萄酒,而是鹽罐和胡椒罐喔。但我們還是有白酒喝就對了XDDD

IMG_6694  

 

我對大部分的豬肉料理都敬謝不敏,於是換成了鮭魚。其他人都是道地的德國豬腳,我們全都很滿意。

IMG_6695  

 

忽見Stephen上前去和服務生竊竊私語了幾句,不一會兒一支支台灣國旗就被安穩地放在我們的桌上了!

IMG_6696  

 

天啦天啦超感動的,這時那卡西樂隊奏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所有的台灣人一起大合唱,一旁的外國客人雖然聽不懂但也跟著拍手,A團的同學因為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台所以和它們的老師抱在一起哭成一片......還沒完,樂隊的成員們忽然跑去把鼓啦、鈸啦低音號一個個拿出來───接著就邀請學生們吹奏樂器一起繞著庭院遊行。現場high爆,在月光在樹下我們瘋狂的跳舞,跳得橘黃的燈光都有些朦朧......

Nancy負責吹低音號喔!

點心是好吃的蘋果派。

IMG_6700  

 

Stephen從頭到尾都默默地一個人坐著吃他的晚餐。我們能像現在這麼快樂,擁有美好的回憶都要感謝Stephen!

吃飽飯後,大胃王、Catherine、Iris和我沿著斑鳩小巷往旅館方向走,經過一家熱鬧的酒吧時,裡頭一群已經喝高了的德國阿伯不斷招手要我們進去,其中一個帶牛仔帽的阿伯還跑出來拿菸盒當相機假裝拍我們(怪伯伯XDDD

想了想也不想太早回旅館,我們到處亂走。那時已經過了晚上十點,餐廳和酒吧裡聚集的全是......老人??原來德國老人家的消遣就是出來喝酒聊天啊。想找年輕人的話,留意開在地下室的酒吧、夜店和舞廳,我們在外頭就聽到裡面放的流行電子音樂了。看到有車經過就揮手大聲說哈囉,反正在這裡台灣女孩就算爬上路燈扮猴子都會被稱讚sexy啦哈哈哈!

我們兩度碰到Stephen,第二次是在教堂的小廣場。一、兩對情侶坐在大樹下熱切的密語,老人家坐在不遠處的長板石椅上享受晚風。

IMG_6720  

 

兩個德國大男人騎著一台藍色小綿羊嘻嘻哈哈的經過,問他們為什麼那麼開心,「可能在享受他們倆的小確幸吧」我們說。

十一點,半個人影都沒見著。路燈的光明明是白的,拍出來的照片卻偏綠......(抖

白目跑到路燈下裝阿飄的我馬上被罵了XDDDD

IMG_6729   

 

可能我們再繼續走下去會穿越時空也說不定。天上的星星很多,經過一處停車場再左轉就回到旅館了。

好的我們要來解決房間悶到爆的問題......終於我發現窗框邊那條奇怪的帶子可以把百葉窗打開,即便如此還是一點風也沒有。我們開了房門,走廊的氣密窗也給它大開,想當然爾就有一堆蟲子飛進來───幸好牠們還蠻無害的。為什麼我們沒有電風扇啊哭哭......望著暖氣欲哭無淚。最後我們決定房門就不關了用行李箱擋著(這樣其實很危險請勿模仿喔),反正四樓像是被遺忘了很久應該也不會有人上來啦=_=

整個晚上,載貨的火車行駛過的聲響不絕於耳。

 

 

 

 

註三:最近聽聞Haribo的創始人Hans Riegel因病過世......R.I.P了Hans爺爺,我們很喜歡Haribo!Q___Q 

註四:這個註四跟德國沒有關係蛤!主要是我發現原來羅蕾萊有出現在M家的漫畫裡,居然還是Amora的妹妹,更曾經當過Loki愉快的小夥伴耶。

 

 

 

 

~‧~‧~‧~‧~‧~‧~‧~‧~‧~‧~‧~待續~‧~‧~‧~‧~‧~‧~‧~‧~‧~‧~‧~

arrow
arrow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