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沃夫金船長,您看見昨晚那些人的表情了嗎?我敢說一定有......」這個人是彼特,一名豪爽的船員。今年快三十的他,是死神號的砲手。而做再她身旁的是一名二十來歲的年輕女子。她,就是這艘幽靈傳的船長──凱薩琳˙沃夫金。
加勒比海燦爛的陽光灑在她那頭柔順如絲綢班的秀髮上,顯得格外明亮。她手裡拿著地圖,正在思考著下一站停泊的地方。
「船長,前面就是土圖嘉港了!請船長下令。」負責瞭望的船員喊道。
土圖嘉港是一個龍蛇混雜之處。這裡有酒鬼、賭徒、強盜,但是也有身藏不露的英雄。
「各位,我想你們都知道怎麼做了吧。」沃夫金說,她相信那些新來的船員已經熟悉了所有的作業。半年前他們剛來時只是菜鳥一群,怎麼教都教不會,真令人頭痛……
兩個船員從船艙中抬出了一個箱子。箱子裡裝了一套套的華麗服裝,還漂出陣陣的淡香氣。
「我前兩天前才灑了香水,呵呵,天就派上用場啦!」老葛沙很自豪的說。他是負責打雜的船員。六、七名男女船員換上這些奢華的服裝,就下去了。
雖然死神號在晚上是一艘鬼船,但在白天,她可是貨真價實的海盜船。但有別於別的海盜船,死神號上不僅有男性,還有女性。這些年輕女孩們大多來自中產階級家庭。她們受不了英國古老的傳統禮教而離家出走,才被沃夫金收留。別看她們一副嬌弱的樣子,論智慧或勇敢程度,她們都比男人們略勝一籌。
「船長,都比斯想要見您。」他們回來了,還帶著一個不斷發抖的男人。
都比斯是土圖嘉的富商,靠著黑市買賣而暴富。他拉著凱薩琳避開船員,到船長室裡。
「沃夫金船長,我想請問您,可不可以多給我幾天時間?」
「人們總是學不乖。都比斯,你應該很清楚──當你的三次機會用完,我就要你把所有積欠的債務一次還清。午夜十二點,到小海灣那邊。」
「我乞求您啊!船長,看再上帝的份上,拜託再給我一次機會……」
手在外頭的船員只聽到「砰砰」兩聲,都比斯被轟了出來。他紅潤的臉變得慘白。「我死定了……狼王……」他喃喃的唸著,像是失了魂──或許他真的失去了魂魄。船員們默默看著他搖搖晃晃的走下船。
「我們該離開了。」沃夫金看著耀眼的陽光說。「到迷魂島去吧,我要辦些事情。」但在這時,有人大聲的呼喚著她的名字。
傑克˙史派羅,一個標準的加勒比海盜。他頭上戴著一條紅色的頭巾,有些乾枯的頭髮繫著許多珠子,和一跟打磨過的鯨魚骨。
「喔!又是你。對了,你的第一次機會又還沒用掉。但如果你的時間容許的話,我可要把東西點一點。兩把手槍、一百發子彈、一整箱的新鮮水果……」凱薩琳連看都不看他一眼,自顧自的說了起來。「加上一打的蘭姆酒。還真不少。」
「你真厲害,一樣都不缺。」傑克嘿嘿的笑著。「我來是要借一艘船。不管大小,只要能帶我到大港。我想,整個加勒比海就只有你肯借我船。」
「是啊!算我倒楣。彼特,替這位先生弄一艘船來。」
「謝啦!凱薩琳寶貝。」傑克也是整個大西洋中趕這麼叫凱薩琳「凱薩琳寶貝」的人。
「閉嘴。」她小聲的罵道。
彼特和其人在港邊買了艘小小的帆船。「快樂的星期一。」凱薩琳感興趣的打量這艘船。
「喔喔,今天是星期四。」傑克說道。
「不,這是那船的名字。祝一路順風啦!」卡薩琳不懷好意的笑著目送傑克離開。「好啦,大家上路吧。」
「我需要去古巴。」一個叫布卡的少年憂心忡忡的對船長說。「我要辦件事兒......」
「當然,我老早就答應你了。」卡薩琳交給布卡一捲看起來很古老的羊皮捲。
「船長,您怎麼知道......真是感激不盡啊......」布卡欣喜若狂,將紙捲揣在懷裡,回到工作崗位上。

這時......
「媽的!這艘船會漏水!」傑克在茫茫無際的海中怒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