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勒比海閃爍的海面上,像灑落的珍珠似的散置著一些沉寂的小島。它們有些已成為歐洲國家的殖民地,有些則還保留了原始的面貌。
死神號在傍晚的時候靠近了一座陰森詭異的島。天氣陰陰的,海浪更是猛力的拍打嫬著那座不管再什麼時候都環繞著厚重的濃霧,誰也沒辦法深入島的中央的神秘「迷魂島」,算是海上的一個禁忌。因為就算你進去了,也會被迷霧困住,永永遠遠都走不出來,成為迷魂島的另一名囚犯。
從古至今,唯一能夠進去而活著出來的,就只有凱薩琳˙沃夫金。
船員們拋下了沉重的錨,固定了船身後,就一起坐在白淨的沙灘上,升起了火堆。
「船長,您看!」瑪莉˙多克指著離岸邊不遠的一隻小小的救生艇。它無助的在半兇猛的浪濤中載浮載沉。
「您看,那上頭好像有人哪,」瑪莉指著它喊道。「只是動也不動……是昏倒了,或者死了?」
「朝這兒過來了!」老葛沙扯著沙啞的嗓子,慢慢的涉入海水中。他有蒼老卻有力的手臂拉住船身,使勁兒的向岸上拉。
原來上頭是一個少女和一個年紀較小的男孩。
少女鮮紅色的捲髮因海風的吹襲而變得零亂不堪,光鮮亮麗的頭髮也因無情的照射而顯得乾枯、毫無光澤。
「嘿!她好像昏過去了。」葛沙檢視著她說。
另外一個可就慘多了。他是個瘦小的男孩,臉色非常蒼白,呼吸又淺又急促,看起來病的不輕。彼特從小船中抱起他們兩個,之後平放在沙灘上。瑪莉在少女的臉上灑了些冰涼涼的海水。少女被潑醒了,掙扎著想要坐起來。
「求求你們,快救救我弟弟!」她抓住瑪莉的手,激動的喊道。此時凱薩琳走了過來,伸手探了探男孩的鼻息。「他的氣息很微弱,」她說。「生命快終止了。妳是誰?妳是打哪兒來的?」她轉過臉來問。
「我叫安妮˙萊芬斯,我和我弟弟提摩西從大英帝國坐船要到新大陸,可是半路碰到海盜打劫......炸沉了我們的船......」
「海盜?什麼樣子?」彼特好奇的問。
「嗯......人我是不知道,但他們的船很奇怪,帆是黑色的。」
凱薩琳聽了後隨即臉色大變。
「他們是從東西南北哪個方向來?」
「呃......因該是西北吧,霧很濃,我看不到陽光。喂!那我弟弟呢?」
「等我一下。」凱薩琳站起身,從衣服的襯裡掏出一個木塞封口、裡頭還裝著咖啡色液體的玻璃小瓶。「拿去,餵你弟弟喝下。」
安妮照著她的話做了。提摩西喝了液體後身體開始不斷的抽蓄。
凱薩琳將一隻手輕輕的放在提摩西緊閉的眼皮上。
男孩的身體漸漸停止抽蓄,呼吸也變的平穩多了。
「好了。接下來只要等他醒過來就行了。」凱薩琳轉過臉來。「你們吃了不少苦。我猜猜,你們再海上漂流了三天以上吧。」
安妮點點頭,說:「是的。好可怕。對了,你們是商船嗎?」
大概是死神號的船員們看起來比別的海盜乾淨,而且穿著較整齊,給人一種不錯的印象。
「嗯,對呀!我們是大英帝國的運輸船。彼特是船長喔。」凱薩琳撒了好大的一個謊。
彼特也趕裝出一臉嚴肅的樣子。
「這麼說,你們會帶我回英國囉?」安妮滿懷希望的問。
「不......喔,會,會呀!」瞧見真正的船長的表情,彼特趕緊說。「可是,我們可能會再這一帶停留久一點──做『買賣』嘛!」
『買賣』,知道他指的是什麼了吧!
「喔!那好......我就跟我弟暫時待在船上吧......」說著,安妮身子一軟,早已精疲力竭的她就躺在沙灘上不醒人事了。
「讓她睡吧。」凱薩琳起身說道。「要當好船長喔!彼特。」丟下這句話,她就頭也不回的朝霧氣瀰漫的島中心走去。
「要當好船長喔!」彼特心裡暗暗思索著這句話。難道船長對我有什麼期望或打算?

自從那天晚上後,就沒有人再次見到都比斯了。
有人曾看見他朝著港邊走去,沒再回來。總之,他就像清晨的露珠,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沒有人知道,那天夜裡都比斯面臨了他這一生最大的恐懼。
沒有人知道,那天夜裡海上出現了前所未見的怪物。
利偉安森──聖經中提到的海龍,傳說具有毀滅力量的海妖──出現在土圖嘉港的東邊。
都比斯成了利偉安森美味的晚餐──為了償還那筆欠凱薩琳˙沃夫金的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