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劇本BY張阿賓

<第一幕>


旁白:在一個遙遠的國度裡,住著三隻小豬,以及灰姑娘父女,他們平日的消遣,就是一起打麻將

開場音樂-I feel gool 大聲漸弱
(灰姑娘跪著滑進場,在舞台中邊掃邊跳)


豬大哥:我好渴,誰要去買飲料?

灰爸:叫那個掃地的去買

豬二哥:(起身離開麻將桌)就是妳了

灰姑娘:蝦米!每次都是我去買!!我不要!!

豬二哥:誰叫妳輸最多

灰姑娘:好我去買!但我穿這樣妳叫我怎麼敢出去啦!

豬二哥: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講,我早就幫你準備好衣服在房間了

灰姑娘:謝謝二哥(親一下二哥的頭然後退場)

(灰姑娘再換衣服的時候,趕快換第二幕的道具)

<第二幕>


開場音樂-I get power

灰姑娘很得意的走出來撞到電線桿,倒下去音樂切,灰姑娘爬起看一看電線桿,然後把電線桿搬到旁邊,繼續走走到舞台中央,音樂漸弱

歹徒出來(躡手躡腳)放頑皮豹

灰姑娘:我的音樂哩,怎麼沒了(轉頭)音樂組我的音音.....尖叫(歹徒以尾隨到灰姑娘身後)你們是誰!!

歹徒:妹妹阿,要不要跟哥哥去玩玩阿(露出色伯伯的模樣,逼近灰姑娘)我們不會傷害妳的

(灰姑娘開始跑,歹徒開始追,放超級瑪莉,跑一下灰姑娘跌倒,歹徒一左一右,把灰姑娘用大麻袋抓走)

(笛子爬音上行下行)


旁白:兩小時後.....

豬二哥:(起身伸懶腰)灰姑娘怎麼還沒回來?

豬大哥:不會被綁走了吧?

豬二哥:笑死人,她長那什麼鬼樣怎麼可能會有人要綁啦

豬三弟:不管啦,我們還是出去找一下吧

灰爸:你們去找,我要去睡覺(打哈欠退場)

<第三幕>


旁白:於是三隻小豬騎著他們的野狼125到外面去找灰姑娘

(三隻小豬騎著掃把進場,放賽馬)

豬三弟:停!你們有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伸手擋住其他兩豬)
嘴巴:咻~咻~咻~(一群武器飛出來)

(三小豬開始拚命的閃躲武器,放不可能的任務)

豬大哥:呃!阿!(被飛箭射到,往後退兩步)

豬小弟:大哥!你怎麼了!!

豬二哥:三弟小心,(飛到豬小弟前擋箭)

豬小弟:-二哥!!

(琵琶掃音)
(將軍令起)
(歹徒拖著灰姑娘【珍妮佛】進場+奸笑)
(站定位,拿出扇子搧風)

歹徒:我才丟幾枝箭,你們舊傷了一半,怎麼跟我打阿!(將軍令變小聲,繼續奏)

豬小弟:兄弟亂我兄弟者,視頭名狀,必殺之!外人亂我兄弟者,視頭名狀,必殺之! 殺!
(將軍令大聲)
(歹徒跟豬小弟一起衝到舞台中央,雙方同時拿出武器插對方,定格三秒)

歹徒:,小子,你還是慢了一步(豬小弟倒下)

(歹徒走到舞台中央)

歹徒:哈哈哈,想不到,過了十年,我還是這世上最強最壞的歹徒,哈哈哈

灰爸:(穿著貓王的衣服)等一下(台語)
(放賭神曲,灰爸走近來)

歹徒:(露出驚訝的表情)你難道就是十年前號稱魔音教主的……!

灰爸:沒錯!識相的話就快放我女兒和給我兒子醫藥費

歹徒:笑死人,當年你原來不是失蹤而是去生小孩阿!要不你在跟我打一局

(雙方開攻十秒後)

灰爸:魔音~~~~~~

(歹徒定格)

歹徒:你怎會這招....

灰爸:哈!遜斃了

(歹徒倒地)

灰爸將二豬踹起來

灰爸拖著灰姑娘和扛著二豬帥氣的退場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