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凹」、「凸」這三個字要如何串成一段動作片呢?
一樣,不要按繼續閱讀,自己先猜一下。

穿著便服的亨亨,漫步在北京城的大街上──沒人認出他是大英帝國的國王。
港口開放,中國沿海的幾個大都市處處都看得見外國人的身影。
亨亨晃進了一家牛肉麵店,招牌上寫著:「正港北京牛肉麵」。
「老闆!一晚大碗的牛肉刀削麵!」亨亨跋扈的坐下大喊著。
「哼,又一個沒品的外國倫……」老闆在心裡大聲的罵著,一邊煮著牛肉麵。突然,他靈機一動,便再湯裡倒下一瓶檸檬香味的洗碗精!
「啊,外國倫啦,沒差啦的!」老闆心裡嘻嘻笑著,參雜著洗碗精香味的牛肉面便送到了亨亨面前。
「客倌,您ㄟ牛肉麵!」
「我──要──開──動──了!」亨亨拾起筷子開始瘋狂的老麵送進嘴裡。「啊,你們這裡的牛肉麵真特別,有檸檬的味道欸!」
光用筷子還不夠,亨亨乾脆捧起大碗公來用灌的!老闆腦中浮現了某部動畫中、一個叫×臉男的妖怪大吃大喝的樣子。
「嗝──」亨亨打了個飽嗝,店裡桌椅震動著。「好好吃喔……可是,好像怪怪的耶──」
「呵呵,開始花作了嗎?」老闆在心中笑著。
「──這真的是北京牛肉嗎?不會是美國進口的吧?」
「咚!」老闆跌到了地上,又馬上站起來。「客倌,當然的嘿,貨真價實的唷。」
「我才不信!」亨亨賴到地上叫著。「你的眼神在說謊!我是吸血鬼,我看得出來喔!」
「蝦米?偶最討厭吸血鬼了,尤其是歐洲的吸血鬼!每次都欺負齊拉爾族的族人!鹹昂油(shame on you)!」
「???」
在這個時候就是要掰英文啊!中國人也不是好欺負的!
「油皮革(you pig)!油浮哩噓(you foolish)!偶可素有通過『太平間國』的『義和拳民英檢』!」
在此向各位說明一下:這個「太平間國」是民間興起的美語補教團體,再廣東一帶吸收學生,希望能提升英文能力。因為這是個基督教團體,所以全部的學生都信奉了基督教,開口閉口就是「上帝啊、ㄟ穌啊」的。
而「義和拳民英檢」,則是「太平間國」的等級測試;就像全民英檢。至於考場──當然是在太平間囉。
「雖然ㄟ穌說,要愛自己的敵倫──可塑,偶嚥不下這口氣啊!」
「喔,所以你剛剛說的是英文囉!我以為你說的是北京話咧。」亨亨拍著腦袋。「什麼『義和拳民英檢』,告訴你,我可是和你們皇帝同班過的「菁英」(拜託這兩個字別倒著念,留點口德)喔!你那算啥?」
「不管怎麼說,都不能讓外國倫瞧不起啦!跟你拼了!」老闆怒喝道。
「既然這樣,你剛剛把我的牛肉麵弄得那麼好吃幹嘛?」
「偶……偶在裡面加那個洗碗精啊!」
「啊!原來你們是黑店!像孫二娘的人肉鋪子!」
「偶素看不慣你們外國倫都欺負咱們中國倫!偶要扶章魚滅洋!」
「看來我得使出殺手澗了!」亨亨坐到地上,開始槌地大喊:「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廢話,這本來就不是肯德基……
「我要告你!」亨亨一躍而起衝出店門外。
「喂喂!你還沒付錢哪!」

亨亨這一奔就來到了紫禁城門口。正好,隋煬帝和兩個老婆來到北京度假,就住在這裡。
看到有不明人士接近,門口站岡的位憲兵立刻追了上來:「報上名來!若要進紫禁城,得先說出通關密語!」
「還要通關密語喔……好吧,芝麻開門!」
「錯!哪有那麼低智商!」
「嗯……布希幫貝克漢刮腿毛!」
「錯!怎麼會想到這個?」
「曹操幫大象秤曹沖!」
「錯!」
「飢渴的音樂和飢渴的章魚!」
「有沾上邊,差一點點!」
「啊,我知道了──和平!奮鬥!救章魚!」
「登登,答對了!」衛兵打開大門讓亨亨得意洋洋的走進去。乖乖,兩排穿著華麗的宮女對走在中間的亨亨鞠躬,並說著「歡迎光臨!」──就這樣,亨亨大搖大擺的來到正殿門前。

章魚寶殿。

「章魚寶殿?我還大雄寶殿咧。」亨亨不屑的說,走了進去。
隋煬帝不知道去哪裡混了,烏漆嘛黑的明堂只剩下吳二皇后坐在龍椅上看報紙吃點心。
「政治。哼!」她低罵。
「誰叫我?」
「政治。哼哼!」
「唉唷,到底是誰啦!」
吳二皇後終於注意到亨亨了。「咦?你是亨亨嗎?」
「對啦!難道是哈哈嗎?」亨亨道。「咦,妳在吃什麼?」
「豬肉乾啊,」吳二皇后答道。「來到地球以後,我發覺豬肉真是這個星球最好吃的東西!我一天不吃就會渾身不對勁!」
此乃世上最奇怪的癮!
「阿你來幹嘛,阿花阿豬二人組出去了。」
阿花,指的是董月花,也是董后的真名。五十年前她曾是紅極一時的歌星,歌聲如鬼哭神號,所有的男孩子心碎!
阿豬,是董后對隋煬帝的暱稱「小豬豬」改編而來的。兩個人加在一起就被叫做「阿花阿豬二人組」。
「是喔......那我在這邊陪妳吧。妳要玩橋牌還是麻將?」亨亨無聊死了,一時忘記來此的目的。
「都不要,我們來跳有氧舞蹈!」此語一出,驚死人!亨亨又恢復理智。
「呃,不可以不可以──好啦,我來這裡是為了告一家什麼正港北京牛肉麵......那老闆在我的湯裡加洗碗精啦!」
「那又怎樣?」明堂裡突然響起了隋煬帝如雷的聲音。「在你的湯裡加牛肉麵又怎樣?」
「皇上駕到!」
赫!明堂刷的大放光明,是隋煬帝和董后!
「顏似葵!妳又在我背後說我壞話!」董后怒道。
「嗳,妳本來就是阿花嘛!」
「兩位老婆大人,拜託別吵啦。」隋煬帝趕忙安撫老婆們,隨後又轉向亨亨:「牛肉麵的老闆是難得一見的愛國志士,你不可以告他!」她變作章魚,八條吸盤腳威嚇的朝亨亨伸來。
「毫無說服力,難怪這個國家會這麼爛。」亨亨手指指著她:「我要代替魯夫逞罰妳!」
於是,亨亨學起了香吉士抬起了腿,狠狠的朝章魚劈了下去!
大家都知道,章魚的頭是圓的,近似中國字的「口」。被亨亨這麼一腳踹下去,馬上變成了「凹」字形。
「嗚哇哇哇哇──」章魚發出一聲怪叫。但她可不是省油的燈,彈性極佳的章魚腦袋彷彿裝了彈簧,咚一下又向上彈起,成了一個「凸」字。
「好討厭的感覺──」彈力過大,龐大的章魚身驅竟跟著飛離地面,衝破皇宮的屋頂,再無邊的天際消失成一點亮光。
「酷!」亨亨抬頭讚道。「不知道會飛到哪裡去?」
「小──豬──豬──」董后近似五子哭墓團的哭調。

「依文潔琳,下午茶還好喝嗎」言喻梅問道。
「不錯捏,可是加點檸檬會更好喔。」
「我沒有檸檬──眠之谷地哪兒來的檸檬?」
「洗碗精怎麼樣?」阿芳和拉拉突發奇想。
依文潔琳一口茶馬上噴出來,嗆得連連咳嗽。
「妳們真的是『神奇拉』和『怪怪芳』耶!」瑪莉皇后笑得直不起腰。
好死不死,「轟隆」一聲巨響!
「發生啥事啦?」大伙納悶道。
瓦礫堆中的──是一隻公車大的章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