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黨初是偶把哩挖粗來,憲宰偶要把哩送毀趨XD」────亞歷克斯˙歐康納《神鬼傳奇3》,西元2008年。



今天去看了神鬼傳奇3,老實說這部片有好有壞……是很好看沒錯啦,不過沒有我期待得那麼好看。

神3的英文片名是《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囧,一方面是因為我的小說中有人(人?不是人喔!)姓Dragon,好像在給她帶衰……另一方面是因為看到後來,這部片乾脆改名叫Tomb of the Dinosaur算了。

唔,跟我熟一點的人都知道我是超級埃及迷,也就是因為這點讓我喜歡上了神鬼傳奇1、2(雖然裡面的歷史都在亂搞),俗話說一而再再而三,看了1、2集就因該要去看第3集啦(妳這是哪門子論調?!)~

開場我很喜歡,兩千年前的中國,龍皇帝消滅其他諸侯國,居臨天下…...焚書(好像有焚吧)坑儒(不服從的人也坑,都埋在長城底下當人柱)??

龍皇帝曰:「順我者酷,逆我者遜!」


甭提了,這裡根本就是西夏嘛!背景中的土丘分明就是西夏王朝的「螺旋金字塔」嘛!導演阿,不要以為觀眾都不知道啦......

不知道耶,我就是對龍皇帝有著一絲莫名的好感ˇ

但是,讓李連結這樣長著一副好人臉的演員來演反派,總覺得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霸氣和威武之姿,更沒有一代梟雄的感覺,不太搭嘎說。再加上穿的衣服實在太像小兵,真的是吼……

(某喵有言:找星爺來演好了啦~~毆)

龍皇帝是根據秦始皇的的形象而來,於是長生不死就成了兩人必修的學分(只是兩人最後都不及格被死當= =),可是!!龍哥!!陛下您不會去找徐肥……不是,是徐福,叫他帶一批獵命師去東瀛帶長生不老藥和AV女優回中原不就行了(喂!)?為什麼要去找一個連國語講得不太好的女巫咧?

而且,疑似留美歸國的女巫紫媛還跟郭明將軍(讓我想到最近大喜的某董)看對了眼,兩個人親親摟摟抱抱;然後龍哥也看上她了(喵弟:啊?看起來那麼老龍皇帝也要?!),合理的懷疑是──龍哥不是偏愛熟女,就是有戀母情結。

女巫和龍哥,大手牽小手(?)滴來到收藏著生不老祕文的邊疆書閤,找到了傳說中的「甲骨文」……奇怪咧,怎麼不是寫在龜腹甲上的……不管了,最神奇的是女巫,居然能將甲古文直翻梵文(那時梵文還沒傳入中原!別以為所有的觀眾都不知道!)

可愛的是龍哥,居然天真又沒戒心(可能就是這裡讓我產生好感)滴讓女巫師咒,殊不知女巫別有居心……反正她唸啥大家都聽不懂啦!

──就像葉喵唱外文歌大家都聽不懂是一樣的!

不過龍哥有一點讓我很憤慨:他以被判的名義把郭將軍五馬分屍,就只為了他是自己的情敵,又同時想刺死女巫讓他們到黃泉再相見……這證明了愛使人瘋狂阿。但這時女巫趁機下的詛咒生效,於是龍哥被變成了泥人,外頭的阿兵哥也一併被連累(套用深海閻王公式),也成了泥人給龍哥作伴去了。

我個人是認為,龍哥單戀女巫的部份可以放一點有些悲情的成分進去,可以讓人感受到他得不要就只好毀掉的無奈,不然照原本的似乎有點莫名奇妙0.0

時空轉移到1946年,二戰剛結束的英國,瑞克在溪邊釣魚不小心釣到自己,乾脆拿起手槍掃射溪中的鱒魚……一切充滿著爭結束的和平及美好。

比較讓我(還有大部分觀眾)不滿的地方是──伊芙琳換人演了!(嗚嗚!瑞秋懷玆……)熟悉的的感覺消失,神3的伊芙琳看起來老很多,而且居然改行當小說家,在寫有關於埃及冒險的故事(看起來蠻無聊的就是了)。

電影中有略為提到,歐康納夫婦在戰間期的工作是有關於間諜情報和保護古物,儘管兩人在戰後就洗手不幹,但基於他們豐富的經驗,運送珍貴的中國鑽石「神眼」到上海博物館變成了夫妻最後(也許是最後吧)的任務。

(在這裡我小小提一下:鑽石並不是中國的特有產物,亞洲最有名的鑽石產地是在印度好嗎!)


伊芙琳的老哥強納生向來有眾人稱羨的「千驚萬喜」命格(記不記得上次魔蝎大帝的寶石?),現在還跑到上海開了一家埃及主題夜總會,有穿著清涼的埃及裝
美眉豔舞表演……(夜喵的媽:「民國37年才沒有那種東西咧!」)

另外,神2中可愛的小正太亞歷克斯已長成20歲的有為青年,外貌比老爸還臭老的他休學在中國進行挖掘龍哥陵寢的考古活動,還發現了和秦始皇一比簡直少得可憐的兵馬俑大軍。不過陵墓的機關配置實在是令人激賞!

在強納生的夜總會中,亞歷克斯好死不死遇到了他老爸,因休學被罵到臭頭。後來瑞克和伊芙琳來到頂樓「溝通」,背後的看板竟然是──「青島啤酒」!

計畫喚醒龍哥的是楊將軍,處心積慮的想恢復帝制(懷疑他爸曾為袁世凱工作)。總得有個人把魔頭叫起床吧!不然還演啥啊(怒)

原來神眼是解開龍哥封印的關鍵!不過為什麼心靈純潔的人會是歐巴桑版的伊芙琳呢……囧

此時出現一位神秘的少女──小菱,帶著一把下過咒語的匕首前來刺殺龍哥,其動機和身世皆不明。

封印時姿勢為高舉雙手的龍哥,挖到他時竟然是站在馬車賞以手抓將繩的姿勢?!原來不知道是誰這麼英英美代子,在龍哥身上又包了一層陶土讓他看起來比較高XD

咱們的龍哥手一舉就是兩千多年,難怪醒時情緒惡劣,手酸到不行的他當下就是吐火洩憤。





接著,一肚子起床氣的龍哥駕馭著青銅馬車奔上上海街頭,瑞克企圖用發射龍型煙火(花木蘭有出現過)來阻止龍哥,卻被他用飛踢破解(超帥的!第二個好感來源),搞到歐康納一家人各個都掛彩。

為了阻止龍哥到喜馬拉雅山上的香格里拉飲下永生之泉且喚醒他的軍隊,歐康納一家便早一步上山,埋伏在香格里拉的入口神廟。泥人體質的龍哥則一點也不畏懼寒冷(原來兵馬俑造形有保溫效果?早知道我就不會長一堆風疹了,抱著龍哥說不定很溫暖呢),他可不想管其他那些跟隨他,穿著大雪衣還冷得要死的小兵喔。

在兩邊互看不爽開打時,小菱以耶替(就是雪人啦!我有布娃娃)語召喚出了很有喜感的耶替保鏢,雖然提昇歐方戰力,但仍不敵龍哥的火球+冰刺。

瑞克為了保護他那個有點廢的兒子,被龍哥以刀刺穿腹部……!咦,神2那似曾相似的場景又出來了……

終於歐康納一行人來到香格里拉,小菱的身世也在此時揭曉──原來她是紫媛女巫和郭明將軍的親生女兒,一個二千多歲的女孩(還能叫女孩嗎)!女巫用永生之泉救活了瀕死的瑞克,一家人高興得抱成一團!(美國電影嘛)

母女倆能活到1946年也是因為飲下了永生之泉~

這時候我不禁納悶道:亞歷克斯你這個丁丁,你是不會唸神2中的《拉神之書》的復活咒語喔?還是你真的記性很不好?

我很想吐槽的是女巫母女。小菱一見到娘,兩人便開始狂飆英語──紫媛女士,妳是在香格里拉開美語補習班的是嗎?!還有國語還是那麼不標準!!

歐康納小組前腳才剛踏進香格里拉,龍哥小組後腳立刻跟了上來(被耽誤是因為雪崩的關係,歐康納小組被耶替搭救)

硬闖永生之泉成功的龍哥將全聲浸泡於池中,不過他變出三張臉時可真是嚇壞了全場眾=口=!這就算了,三頭魔龍根本是歐洲巨龍的造型阿!還長翅膀咧!

「東方龍種與西方龍種的基本差異,幾乎任何人都能一眼看出。」──龍學大全,12頁。

對嘛,搞啥鬼阿!

兩票人又回到當初挖到龍哥的地點,不過龍哥能飛,所以他是自己抓了小菱就跑了(汗)。最精采的就要來啦,龍哥喚醒了兵馬俑大軍,大批的中國士兵彷彿又讓我回到看《赤壁》那天……

啊啊,女巫帶著當年的甲古文書簡,她要用英文召喚被埋在長城底下的工人、士兵、還有其他反對龍哥的人復活(原來紫媛英語補習班還有遠距離教學耶,被埋在長城底下的中國人居然都聽得懂),這一脫拉庫被瑞克稱為「好活死人」的哩哩叩叩骷髏兵,一出場時有個傢伙還不小心用鏟子敲掉了身後同伴的頭= =

當下我心想:媽啦,叫已經變成獨臂刀王的郭將軍帶這群哩哩叩叩兵去打兵馬俑豈不是拿雞大去砸石頭嗎?又不是死神兵團,好活死人你們別做傻事阿!

龍哥也來參一咖,居然又變成了不曉得是狻狔還是什麼鬼的中國怪獸,還能把強納生搭的戰鬥機從天上抓下來咧,這、這未免也太神了吧。

哼哼……原來兵馬俑也用大風箭陣阿……

龍哥成功的弄出五顆屬性球(金木水火土),正在很嗨的給它們轉轉轉時,歐康納父子衝進來給他亂開槍,五顆球立刻有三棵被打爆,龍哥大驚@o@!一看又是這兩個人,馬上又暴怒開打!


……

照理說,龍哥應該可以用強大的力量直接讓歐康納父子直接下去領便當,但這個人就死愛面子,因為瑞克的一句「你是不是男人啊?是男人就老老實實的跟我打!」



當我看到龍哥被毆,心理不禁出現了這樣的OS:「印和闐你在哪兒阿,趕快來救你的學弟啦!」真的,我很想再看到神鬼傳奇系列中,印和闐再弄出一個沙大臉或是水大臉之類的東西阿......

嗚嗚……龍哥就這樣掛了!他還沒用更強的絕招耶!

當然,沙大臉還是有出現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我近視度數又加深了,原本應該是女巫紫媛和郭將軍兩人幸福的臉孔……可是,為什麼我是看到龍哥和郭將軍兩人幸福的臉孔啊!!

最後讓我想笑是強納生~擁有「千驚萬喜」命格的他這次拿到了神眼鑽石,決定跑到一個沒有木乃伊的地方。就在我心中猜想著「沒有木乃伊的地點」時,強納生說:「我要去祕魯!」馬上讓我笑到不行……

「不久之後,木乃伊即將出現在秘魯。」

秘魯木乃伊可是又多又恐怖喔XD

------------------------------------------------------------------------------------------------------------------------------------------------------------------------
【夜喵板神鬼傳奇4《The Treasure of Viracocha》中譯:《印加皇帝的寶藏》】

水晶骷髏晚上給我的啟示……才怪。

維拉庫恰(Viracocha)是印加傳說中八位君王的第八位,死後被製成木乃伊,受子民膜拜。西班牙人皮薩羅佔領了印加帝國,印加人便把歷代君王的木乃伊和所有寶藏一起沉入的的喀喀湖……

中間段不用描述太多,總之強納生因為擁有神眼鑽石,被當地殘存的印加帝國遺民視為雨神阿普˙伊拉普的使者,準備帶到山頂做成木乃伊(印加人的木乃伊都是放在山頂讓他們自己冷凍,很方便)

歐康納一家趕來支援,沒想到又不小心喚醒了湖底的邪惡君王維拉庫恰。

略過,略過……

強納生最後還是乖乖回到了英國,沒想到又碰到長得很像301班導的難纏古英國沼屍……(這是第五集!)

我還可以再掰六七八集喔!

一直讓我感到無比怪異的是,兵馬俑明明是陶土做的,干木乃伊屁事啊,要說中國的木乃伊應該是清朝殭屍才對......

------------------------------------------------------------------------------------------------------------------------------------------------------------------------

看來看去總覺得應該要再補充點什麼,所以就來貼圖啦~~(踹)



我個人認為是覺效果最好的劇照~


這張最棒,龍哥占一半(左半邊去掉沒關係,我不在意)


神鬼傳奇3之龍哥愛鬪犬XD


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龍哥帥氣策馬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