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如下:

這是最近看過最難過的一篇短文了~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好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

教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嗎?所以,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吃飯時,會弄髒衣服,

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就向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我們都會長大,都會老,成長的歷程上會有許多人的陪伴和幫助。但我想影響最大的,應該是父母。

當你出生,第一眼見到的是誰?

當你因肚子餓而哇哇大哭,是誰趕忙來安撫,餵奶給你?

是誰教會你說話的?

又是誰,提供你溫飽?

父母無怨無悔的付出,只求孩子平安的長大。

等到他們老去,走不動,看不清,也聽不見,是由長大的孩子來照顧他們的時候了。

但,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



以下是夜喵的廢言~~

花了好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沒錯,我是直到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才學會用筷子,在這之前我對麵條是完全沒輒。

教你繫鞋帶……

我到小六才學會繫鞋帶!!那是因為我買了一雙很好看的布鞋,但不是黏魔鬼氈的!

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
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嗯,這是從小就有的老毛病了。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嗎……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老師出的題目的答案嗎(尤其是數學!!小一的時候根本連三家四等於七都算不出來,被懷疑是弱智。囧。)

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巨蟹座就是念舊,怎麼樣啊!某隻章魚總說我是老人(怒)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

就那麼剛好……就那麼剛好……我怎麼知道會這樣啊,我最近已經打翻兩碗湯了!而且好死不死都淋在我腿上!!

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嗯,頭髮太長就有這種煩惱




顯然我也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