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啊!!!!法國,我夢寐以求的法國!!

下飛機時看到的一隻大鳥。
很特別,在台灣從沒看過。

法國的第一張照片,很鳥。
DSC07201    

這理是巴黎北方的戴高樂機場~~沒錯啦,就是二戰時那個有名的戴高樂將軍命名滴!
內部走道,相當有未來感。
DSC07204    

Man power馬上就被機場理的一個黑人海關給迷住了,不曉得在發什麼花癡......至於我,喀喀,真正的獵物還未出現......>>>>>>這個獵物是誰,請耐心等到英國的部分出現,謝謝。
因為到達的時間還很早,機場幾乎是空無一人,所以我們的活動空間還滿寬敞的。
領隊Eric哥(我喜歡這個名字),要我們就地檢察行李。於是,那個台客的感覺就出來了!只見陸續進來的旅客都用一種看到外星人的眼神盯著我們......


弄完之後,我和幾個男生就衝到機場外去試溫度,看要不要帶外套之類的(七月耶)。
但是我太感動了,在黃承鋒旁邊忍不住爆出一句:「L'Aube de France!!」
DSC07208    


大約到了七點,機場已經人滿為患了。其中不只歐洲人,第二多的就是非洲人,還都穿著他們各國的傳統服飾,超眼花撩亂的(唯一認得的只有奈及利亞= =)




遊覽車。
這是我們在歐遊其間,主要生活的地方>>>>>和華盛頓中學的學生一起。
司機拉達是個很有趣的捷克人。
DSC07213    





第一站,Versailles。

唔,國中的同學們都知道,夜喵我是個喜歡看古老漫畫的怪人......
因此,我也喜歡看<凡爾賽玫瑰>!!

......奧斯卡真是又美又帥氣啊......

言歸正傳,凡爾賽宮為歐洲著名的三大皇宮之一,可以說是巴洛克藝術的典範(俄國夏宮的模仿對象)
凡爾賽地區也是法國的高級住宅區之一喔。
不過因為路途遙遠,才開車二十分鐘,車上的一批人就東倒西歪了><
我一直撐著沒睡,所以拍到了下面這個
DSC07223    

有沒有搞錯,是塞納河耶!!
雖然不是她最華美的部分,但這一段的塞納河卻充滿著不可思議的恬靜之美。




DSC07230    

凡爾賽的街道,綠意盎然。
深紅色的是腳踏車專用道,行人也可以走。
穿著充滿夏日風味,這位女士從容地闊步著。




凡爾賽宮的正門!!
 

以前只在書上看過耶!
舉著月桂冠的天使。
DSC07236    


進去前得先經過X光檢查!!超嚴格的,我們在外面排隊排超久,陽光變得很強而且我們還穿著外套......看隔壁排有位職業應該是相撲的白人太太穿得像去海邊玩一樣,心理不太舒服ˋˊ
幸好一滴汗也沒留。
DSC07245    

外套啊......

因為排隊太無聊,所以拍了這些。

DSC07249 DSC07250     

吐水獸。很難拍耶!!



好不容易終於進到皇宮內部,人山人海啊(囧)
我的願望是自己一個人,在寂靜無人的皇宮中邊散步邊懷古啊......(好大牌)


基本上,我們是沿著所謂的<官方路線>移動......就是當年各國使臣要覲見國王時,所走的一條路線。
依序是:大力神海格利斯廳.農神狄密特廳.美神維娜絲廳.獵神黛安娜廳.戰神馬爾斯廳.商神墨邱利廳和太陽神(訓導主任)阿波羅廳~~
不過,很多地方都在整修,所以有些地方拍起來醜醜的。




因為照片太多了,所以我只挑比較喜歡的幾張~~


海格利斯廳的壁爐
DSC07274    

火是假的,木頭是真的(笑)


路易十四的肖像
DSC07301    

路易十六的肖像(看起來差不多)
DSC07311    


瑪莉˙安東尼德的肖像(從這幅畫看她也沒有很漂亮)
DSC07312    


暗門(有看見嗎?)
DSC07304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接著就是最著名的


鏡廳哇呀呀呀<<<<<<<發癲了


DSC07319    

非常難拍,拍來拍去攏係人頭,唉。



作秀的地方。
DSC07330    

當皇后要生產時,就把她抬來這裡,要她生給大家看。
宣揚,<法國是多子多孫的>意象。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慈濟有凡爾賽的血統啊>>>>作秀這件事(毆)


瑪莉˙安東尼德的胸像
DSC07333    


下面這張很有fu~
當年的革命軍就是衝破這扇門進來的>>>>>>這是修復後的。
DSC07340    


拿破崙在發光
DSC07344    

拿破崙有一點讓我非常喜歡......就是他的身高跟我差不多






其實,凡爾賽宮的建築區並不大,這個地方的重點是後方的花園。
但是,進去又要另外收費啊(扼腕)
連那位<獵物>先生也沒進去過啊= =

幸好它有開放一部份讓遊客參觀,這還差不多


罪惡的售票亭
DSC07357    

噴水池
DSC07358    
  
仔細看,是斯芬克斯唷
DSC07362    


雖然說埃及的斯芬克斯和邱比特在起起很跳痛,但是我喜歡!!
DSC07365    


好想進去的花園(泣)
 DSC07373  


那時,因為穿了帆布鞋,走太久覺得腳超痛
我猜是起水泡了
結果某人就在那邊冷嘲熱諷,非常不爽ˋˊ
要讓我變老是不是阿(怒)



依依不捨的離去了,我也有點想住這裡。原本我以為這裡是高級住宅區(以前更是貴族群聚之地)會比較無聊,不過凡爾賽隨處可見到咖啡廳,其中一間就在宮殿的旁邊!!
不愧是法國阿......
想像一下,邊喝著咖啡邊欣賞皇宮的輝煌,不正是一種華麗又悠閒的享受嗎?




  

途中經過的麗池酒店。這是黛安娜王妃曾經下榻的地方ˇ
DSC07399  
吃飯的地方居然是中式餐館(酒樓)!!大家超不爽,來法國就是要吃法國菜的嘛!!
吃完飯後出來,看到一個華人在賣小小的巴黎鐵塔~~超便宜的啦!

解釋一下~~

一般小販:一歐元三個

黑人:一歐元五個

華人:一歐元六個

於是我還不猶豫,就說:麻煩給我十八個!!(豪邁)

就這樣創下了最高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凡爾賽 2009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