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回朔起來,這次的出遊簡直是場意外,經過幾番波折的結果變成是我出國。想想也好,但在「遊學」還是「純旅遊」之間搖擺不定了好些時間......最後選擇遊學只是我的任性,這樣一來比較好交到朋友嘛! =3=

雖然一直有人跟我說EF不好,上次去歐洲時也放棄EF選Green,但由於學校剛好有EF的說明會所以就去了。還是愣頭愣腦的。

內心始終有個小疙瘩....我這個人很高拐的,有點擔心此次出遊不如上回。若真是如此我就去把錢要回來!......咳,隨便說說的。

 

 

開始就是一番折騰。

我這種容易暈車、暈船、暈機,甚至連高鐵捷運都能稍微暈一下的 人,還要先搭遊覽車到桃機......還好事前吞了一堆暈車藥,不然在出國之前就先吐了。飛到香港的路上又遇上雨雲,飛機為了躲閃電還自由垂直下降了一下───那時剛睡醒還迷迷糊糊的,想必是被亂流的顛簸給搖起來的,好死不死又給我來個自由落體,嚇得罵了聲淦馬上睡意全無,剛好坐在旁邊的是同團的Iris,好丟臉。

 

───香港小插曲。

事實上在前一天我就特地跑到Uniqlo買了針織外套,想說搭飛機時派得上用場,結果出門前忘了拿,到了機場才想起這件事。爸爸還一直說「唉呀沒差啦去跟空姐要毯子啦~~~」,但領隊的Tina老師跟我說還是買一件比較好,所以就開始了我的香港機場尋找外套之旅(倒。好在香港機場的免稅店真的很多,跑去G2000買了件有點透的黑色針織外套。

 

───香港八點檔。

女人身上一襲紅色棉襖/風衣/外套(?),在機場破口大罵,順勢把綠色的包包往地上一摔───「我要回去了!」不論那男的怎麼勸,女人頭也不回的走了,而且還虛空瞬動呃不對是踩著平移是電梯疾步而去......總之她用短短的幾秒就消失在眼前。剛才的一切簡直像夢一樣不真實啊!!!!!(誤

 

外套買了,戲(喂)也看了,就是等不到飛機起飛,聽說原因是在上行李......就這樣十二點半的班機變得遙遙無期。

就是這一架。還有照片拍不出的怨氣。

IMG_5543    

 

我們又餓又累,晚餐Iris跟我就吃了一個麵包而已。我們沿著一家家打烊的免稅店從頭走到尾,找到的只有失落(還有更餓了!)

早知道就去吃一下看起來很貴的「台灣牛肉麵」......雖然我對非國內又打著台灣名義的料理始終抱持懷疑,但真的好想吃啊!!!!!

不得其門而入の良品

IMG_3469  

幸好機場有提供充電的插頭和免費Wifi(雖然只有40分鐘......),但總是解了無聊。因為吞了好幾次暈車藥的關係,覺得眼睛都快閉上了!Chris學長說飛機延誤這種是在香港機場還蠻常發生的,還真給我們遇上喔。我沒有哪個時候更希望有任意門或是現影術這些玩意兒的存在,再等下去都要天荒地老啦。

終於,2:45分,廣播宣布可以登機,我又吞了一顆暈車藥。

然後這一趟睡得很不好,半夢半醒的,脖子酸得要命,沒像Rita一樣帶個頸枕簡直後悔莫及。

欲哭無淚。

 

-----------------------------------------------------------------------------------------------------------------------------------------

 

再次呼吸到陸地上的空氣,看看機場外已經太陽高掛了。

當然在飛機上睡到快往生,這回根本沒那心情嘰嘰叫地跑去拍地平線上的日出,唯一的好處是沒有上次的屎精壓頂(註一)。

由於我在飛機上的位置比其他人還要前排很多(43......其他人都6x的),因此比較早下飛機。有點慌,因為環顧四周一個熟人也沒有,地勤人員又在趕人,只好悶悶地跟其他旅客一起搭上擁擠的巴士前往機場;幸好其他人一會兒就到了!排隊入境時被兩個疑似美國人的外國夫婦插隊,前面的同學還被嗆,而因為那對夫妻真的很大隻,所以印象超級超級超級深刻。:)

戴高樂機場在廣播前的音樂很像歌劇的開場曲,所以我們就這樣被嚇了好幾次XDDD

機場沒什麼變,連我們去等遊覽車的地點也跟上次一樣(不然還有哪裡呢)。

 

歐遊的導遊Stephen,一開始還沒什麼感覺,但他真的是目前遇過最好的導遊。

他真的超好的!

超好的!

超好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強調三次)

(抱住哭)

 

當時面臨的問題是,由於班機延誤,我們的遊覽車等不到人也跑了(?)。歐洲的遊覽車司機開車不超過九個小時,Stephen說台灣應該要多多學習,不要讓司機都開超時,這樣對他們的健康不好,對乘客而言也很危險啊!想想也是。不過在機場枯等總行不通吧!Stephen提供了解決之道───讓我們搭機場到巴黎的直達巴士!

「你們是學生團裡面唯一坐聯結巴士到巴黎的喔。」Stephen表示。

 

享受一下偽巴黎人的交通方式。

1238299_663651220313320_17686363_n  

 

深深認為搭巴士是個完美的選擇。

完全不輸市內的觀光巴士,巴黎的建築之美就這樣意外的被我們窺見,果然要欣賞一個城市的風貌還是要搭巴士啊。而且直達路線的終點站是巴黎歌劇院(的後門),在往後走一下就到拉法葉百貨了,真的很方便(筆記

一下巴士,驀然回首發現是間Uniqlo!日本的平價魅力連巴黎都無法擋啦~~

IMG_5558    

 

-----------------------------------------------------------------------------------------------------------------------------------------

 

午餐是在巴黎北火車站(北車......)附近的一家中式餐館解決的,青X快餐店。

先上一個春捲兒~~~可是我不喜歡吃春捲Q_Q

然後是介於水餃和鍋貼之間的餃子,胖胖大大一個,還不錯吃喔!就是有點油。

再來是───讓我們這團永生難忘的河粉炒麵,因為味道真的很鹹很重,聞起來酸酸的我們不敢輕易嘗試......一向對肉類來者不拒的我只能用筷子翻開麵條檢豆芽菜和黑木耳吃,因為炒麵上的雞肉味道真的太怪,而且之前吃的餃子就很油,現在又來一盤棕色油油的真的食不下嚥......

即使Stephen一再地說:「要吃完喔!因為你們都還小,要長大!

對不起Stephen我們真的沒有接受這個的辦法───呃,抱歉。

場面很僵,(疑似)老闆的女兒負責為我們上菜,她笑得很尷尬,可我們也是啊。這過程中有個來買可樂的法國女孩和買水的單車族,真是明智之舉啊!(哭

總之這間我不推。

 

現在就等A團的同學乘坐歐洲之星來了。

巴黎北車北火車站。

IMG_5578  

 

 

 

註一:大號不沖水的不明生物。目前在台中地區出沒。

 

 

~‧~‧~‧~‧~‧~‧~‧~‧~‧~‧~‧~待續~‧~‧~‧~‧~‧~‧~‧~‧~‧~‧~‧~

 

arrow
arrow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