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的時候,一隻奇怪的蝴蝶飛進了教室。
牠的翅膀一張一合,就這樣再我們教室停留了大約五個小時。後來來我把牠帶回家觀察,驚覺牠翅膀的顏色是多麼美麗。一道道充滿生命活力的條紋,再翅膀的開合間顯露無疑。原來她是蛺蝶的一種......
美麗的蝴蝶,但是仔細看過後,卻驚訝的發現,牠的右邊翅膀少了一塊。造成這個傷害的,是牠畸形的身軀。
原本應該是六隻腳的細長身軀,卻少了一對。四隻站不太穩的細腿,導致了牠飛行現的傾斜。當我試著將牠從罐子裡弄到一朵盛開的扶桑花上,牠卻猶豫不前,最後反到往罐子內竄。
蝴蝶啊蝴蝶,為什麼大自然要如此殘忍?
許許多多的人也是這樣。他們有著無人能比的、上天賜與的才華,卻因某些外型上的缺陷而埋沒了。
上帝啊上帝,為何如此殘忍?
當蝴蝶被我放到外面時,卻又朝著我家的們飛過來,顯示牠有奪沒有安全感。真是令人同情啊......
第二天早上,牠不見了。牠似乎又在我家待了個晚上,才再早晨的第一到曙光來臨時離去。
飛吧!我心中想著。不只是為了牠,更是為了世上千千萬萬的人們。那些因缺陷而隱藏真正自我的人。
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