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祈風,齊拉爾族(The Killer)的大族長。還有另一個稱號──隋煬帝。
僅記,這位隋煬帝是個貨真價實的女生,她還有個別名叫章魚。
齊拉爾族是個古老的族群,和吸血鬼一樣比人類進化。會吸血,也能長生不老。
故事的開頭和其他故事的開頭沒什麼兩樣。這是個寧靜的下午,隋煬帝獨自一個人在皇宮的廚房裡愉快的忙著。
「啊啊,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吃!」她再金碧輝煌的廚房轉了一圈又一圈,做的正是煎餅。雖然皇宮中的御廚多得數不清,每天都有山珍海味的享受,但畢竟還是和自己親手做的不一樣啊。這個禮拜,隋煬帝在長安的這座皇宮除了她以外是空無一人。所有的人──包括嬪妃們、士兵們(當然還有廚師們)──都坐船到江南渡假去了。
「叮咚──」
別懷疑,這真的是皇宮的門鈴聲。
隋煬帝不耐煩的停下手邊的工作。是誰,這麼大膽?在這美好的時刻打斷他優雅的節奏?她怒氣沖沖,撩起絲綢做的龍袍小跑步的穿過一扇又一扇的門。
「累死了!當初是哪個白痴,把皇宮設計的這麼大啊!待會兒把他的頭砍了!」隋煬帝氣喘如牛。
沒辦法嘛,衛兵都休假去了。
她的身子漸漸軟化並攤在地上,長滿吸盤的觸手生了出來,變成一隻有如公車一般大的章魚。現在,知道為何隋煬帝的別名叫章魚了吧!
章魚費力的舉起一條手臂,打開了皇宮的門。
站在門外的,是一位少女。穿著白襯衫和牛仔褲,黑色的長髮披在臉上。
「裝鬼嚇人啊!」章魚皇帝吼道。
「妳咧!妳才夠嚇人啦!」那少女也不甘示弱的吼回來,並將長髮撥到耳後。這時,隋煬帝總算看清眼前的人了。
依文潔琳˙芮文是個法國吸血鬼。表面上還是清純的少女,但她已經活上百年了!身為純血種的公主,她負責吸血鬼與其他族群的交涉。隨祈風和依文潔琳以前是同班同學。
「呵呵...... 隨祈風......近來可好?」依文潔琳笑著說。「我純粹只是來看看老朋友好不好......還有......我要住你這邊。」
「呃,很好啊。等一下!最後一句妳再給我說一遍!」章魚變回了人,揪起依文潔琳的衣領嚷道。
「我說,我要住你這邊。」依文潔琳面不改色的說。
「乖乖!後面那些個是什麼啊?」隋煬帝指著依文潔琳背後的大包小包問。
「不會看啊?是我的行李啦?」
唉,既然是老同學那就不推辭了。但此刻她心中最大的掛慮還是她的煎餅。隋煬帝又重新變成了章魚,替老同學扛起了行李,一起步回皇宮。
「是哪個白痴,把皇宮設計的這麼大啊!祈風妳待會兒把他的頭砍了!」依文潔琳大聲抱怨。終於走到了隋煬帝平時會客的房間,她連問都不問就大剌剌的坐上了皇帝的座位。
「我說啊,妳的大提琴還留著啊!」依文潔琳指著裝飾在角落的大提琴說。
「嗯……因為那是個不錯的回憶。」變回人形的隋煬帝雖然還在想煎餅,但依然取了大提琴,拉起了巴哈的小步舞曲。
依文潔琳也打開了一行李箱,取出了一把笙,跟著旋律吹了起來。
順帶一題,隋煬帝是個很愛跳舞的女生。她放下了琴,突然拉起了依文潔琳,並摟住她的腰。
「跟妳跳支舞,好嗎?」
吸血鬼被嚇了一大跳。
「幹嘛啦!怪阿姨!」隋煬帝不理會她的掙扎,拉著她在碩大的房間裡繞圈圈。誰說女生和女生共舞很奇怪?

風是黑的 血是紅的
殺手的眼神是充滿愛意的
今夜 他真不下手嗎
傍晚的斜陽不懂什麼是殘酷
滾著他的鐵環 一圈又一圈
玫瑰花沾著淚珠
一夜狂風將它摧毀
裙擺透露著暗夜的邪惡
兩個殺手之舞 誰才是贏家
月的悲歌 日的悼歌
泛起笑的嘴 血染紅了刀鋒
抱著妳的身軀
好冰……

「皇──上!您在做什麼!」一聲高叫打斷了她倆的調子,一張怒氣騰騰的臉出現在房門口。隋煬帝的皇后──董后衝了進來。
「嘿!是董ㄐ──」依文潔琳還沒說完,就被董后撲上來給蒙住了嘴。「嗚──嗚──」
「不准說!」
「皇后,來者是客啊!而且你不記得她了嗎?」隋煬帝趕緊拉開她老婆。
董后似乎比較冷靜了。她仔仔細細打量了眼前的女子。
「喔,是妳啊!我都認不出你了。」臉紅了的皇后不好意思的說。她其實也是依文潔琳的老同學之ㄧ。
「隨祈風!妳真的取了董──」依文潔琳斜睨了一下董后。「──董同學。真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也是妳的事啊。」隋煬帝苦笑著。「對了,皇后,你不是也去江南玩了嗎?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人家在化妝啦!等人家化完妝坐上皇家禮車時,船已經開走了!」
「原來如此啊……」隋煬帝這下明白,為何她的皇后總是在國宴時會遲到了。但是她還有更重要的事。
「妳們等我一下,我去廚房一下。」
董后卻拉住皇上。「妳!最近都沒和我跳舞!」
依文潔琳喊道:「喂!隨祈風!聽說妳有純金外殼的電腦!我的電腦中毒了,借我用一下!」
「妳來我的皇宮就是為了打電腦的喔!」
「對啊!」依文潔琳兀自走進皇上的寢宮,完全不理會隋煬帝又驚又怒的嚷嚷。

過了一個小時,精神仍然非常亢奮的董后總算放開了幾近昏厥的隋煬帝,到花園玩去了。隋煬帝著個齊拉爾族的大族長,竟狼狽不堪到如此的地步!雖然又變成章魚一隻,但隋煬帝努力打起精神,不故因激烈的舞動而酸痛的身體,朝廚房爬去。
「去!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幹什麼?」她心想著。
霎時,一道以驚人速度從走廊竄出來的黑影將她嚇的翻倒在地,八腳朝天。「不、不會吧!」唯一能有這麼強大體能的只有吸血鬼了!黑影進入廚房後又飛了出來。
「章魚!要不要吃章魚燒?」果然,依文潔琳拿著一盒章魚燒站在她面前「來吧!吃啦!吃啦!」
那盒烤熟的章魚讓隋煬帝冷汗直冒。
「我不吃章魚!我不吃章魚!」
「不吃就算了。」依文潔琳慢條斯里的吃著章魚燒,如同她平時吸了血之後的表情──既滿足、又邪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隋煬帝大聲尖叫,她受不了別人再她面前吞食章魚!

「啊啊,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吃!」隋煬帝等依文潔琳走了後,回到廚房忙著。此時已是傍晚。
好在那個吸血鬼沒亂動她的煎餅,否則她的要起肖了。
沒想到董后這時衝了進來。
「皇──上!您的房間……房間……」
「什麼啦!」
「您的房間──毀啦!!」
原來依文潔琳吃完東西後,就躺在隋煬帝的床上看漫畫。整個寢宮被弄得亂七八糟!漫畫書丟得滿地都是。
隋煬帝大嘆三聲,拖著沉重的腳步走進臥室。
「我只是想吃煎餅啊……」

半夜。
「皇上,您可要早點睡啊!小心您的龍體!」董后在隋煬帝耳邊囑咐。
「什麼龍體,是章魚體啦!」依文潔琳打著呵欠,手裡拿著一個籤筒。「章魚今天晚上要跟誰睡?」她晃著手中的籤筒。
十四號。第十四號的嬪妃──吳貴妃。
「她去江南玩了!」看見董后的表情,隋煬帝急忙大聲辯白。
「她是去江南玩了,但是妳心裡還是一直惦記著她吧!」依文潔琳不懷好意的笑著。
「皇──上!!」
隋煬帝面臨了董后整整兩個小時的砲轟。依文潔琳一邊聽著董后「悅耳」的潑婦罵街,一邊愉快的吹著笙。

「我這個族長當假的啊!每次都被欺負!」
董后睡了。
依文潔琳也躺在龍床上睡了。奇怪的吸血鬼,生活作息和她的同類不一樣。
隋煬帝大概只有游泳池可以睡了,還好她的煎餅終於做好了。
煎餅的香味,是那麼的美妙。隋煬帝簡直都可以飄離地面了。
但著美好的時刻卻被肚子傳了陣陣痛楚給打斷。
「唉唷!便秘!」
等隋煬帝回來。卻驚訝的發現──原本裝在盤子中的煎餅不翼而飛!她不禁啞然失色。
「啊啊──煎餅──」她哀號著。
董后和依文潔琳笑嘻嘻的從用膳的房間走出來。
「皇上,煎餅很好吃喔!」
「是啊!下次再多做一點唄!」
過了三秒。一、二、三──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