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章魚燒,妳這邊還有什麼好玩的嗎?」依文潔琳˙芮文離開皇宮的前一天如此說著。
「沒了......都被妳玩光了......」隋煬帝很想哭,因為依文潔琳不只把她的金殼電腦玩到當機,還毀了十幾把羽球拍。沒辦法,力氣太大了。
「妳這邊我住得不習慣,明天我就走了。」依文潔琳打包了她的行李。
不習慣?妳在我這裡一待就兩個禮拜了!隋煬帝很想破口大罵,但基於禮貌還是沒說出口。第二天一早,依文潔琳就離開了。
好妳個依文潔琳!總算滾蛋了!隋煬帝站在皇宮門口,旁邊是陣容龐大的儀仗隊,目送這個不速之客離開。
順帶一題,隋煬帝的吳貴妃已經升級為二皇后了!這讓董后氣了好一陣子,到現在她一看到皇帝還是會朝她扔那些蟠龍花瓶。
「嗚嗚……我的錢錢啊……」
這個吳二皇后,來頭可不小;她並不是齊拉爾族,也不是血族,甚至不是人族。吳二皇后來自一個遙遠的行星,除了各族的領袖,從來沒有一個地球居民到過那裏。隋煬帝就是在那一次的拜訪中遇見了現在的吳二皇后。已經有了三千佳麗的隋煬帝不顧董后的反對,硬是把這位外星姑娘娶回家。為了那件事,董后的震天怒罵差點把隋煬帝嚇到心臟病發。
「地球人妳不愛,就娶個外星人嗎?妳自己說,妳對我是什麼樣的態度!妳說說看啊妳說說看啊!」接著是歇斯底里的大哭,還差點剝了隋煬帝的皮。只要回想起皇后那天的樣子,隋煬帝仍是冷汗直冒。
「喀喀喀...... 依文潔琳!我要代替煎餅懲罰妳!」隋煬帝的嘴角上揚了十五度。上次的煎餅事件她還是懷恨在心。

隋煬帝帶著兩位皇后,坐了幾小時的飛機,總算是到達了法國的巴黎。沒想到依文潔琳並不在她的城堡裡。經過幾番打聽,才知道吸血鬼公主並沒有回到法國,而是到她的故鄉羅馬尼亞去了。所以呢,隋煬帝只好很悶的又搭上了飛往羅馬尼亞的班機。
「皇上,您頭上有衰神喔......呵呵呵......」吳二皇后笑著說。董后雖然心裡非常非常的不爽,但還是硬擺出一張笑臉。
在羅馬尼亞有個城市,裡頭住的全是吸血鬼。依文潔琳的城堡就在城市的正中央,那個滿是蝙蝠的地方。隋煬帝和兩個皇后,被長著獠牙的士兵堵在外頭。
「唉唷!章魚燒!是什麼風把妳吹來啦?」依文潔琳命令部下退開,滿臉笑容的迎接隋煬帝。「快進來,不然等晚上就糟了。」
城堡隨然沒有在長安的皇宮大,但也算是富麗堂皇。隋煬帝學依文潔琳上次那個樣子擺派頭,便懶洋洋的在沙發上。侍女端上三杯鮮血和一杯外星飲料。
「在我這裡,除了我以外沒有人能擺君王的架子。」公主微笑著說。隋煬帝感到頸部一陣冰涼,一支長矛以架上她的脖子。「妳來我這邊做什麼?妳知不知道現在情勢很危險?齊拉爾族和血族現在關係很差,幾乎快開戰了。還有,你們可以退下了。」她朝衛士擺擺手。
隋煬帝叫兩位皇后先迴避,自己和吸血鬼公主面對面。
「其實,我真正想問的是......妳的性向是什麼?」
隋煬帝的下巴掉了下來。
「妳懷疑我是同志喔!」
「有百分之四十五──是的。」
「好唄,我跟妳說,可是,妳──」她捏住並拉著依文潔琳的臉皮。「不准說出去!這是國家機密。」
「唔、唔──盎偶啦(翻譯:放手啦)!」
「我這個族長,在齊拉爾族是最高級的。告訴妳,同學,性別對我來講根本不算什麼!我隨時都可以改變性別!」她仰天狂笑。
「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依文潔琳狂喊,隋煬帝的手勁太大,使她不得不用力把它們扳開。「我最討厭別人我臉頰了。」她摸著發紅的臉頰。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妳是同性戀咧!原來妳是跟蝸牛一樣啊!」依文潔琳笑著說。但她沒想到,這句話卻引來了她這輩子最狠毒的痛毆。
「什麼蝸牛!什麼蝸牛!」

下午,隋煬帝與兩位皇后一同去逛街。只要是女人,大概很少不愛血拼吧。
這座城市在下午一點過後就變的熱鬧非凡,街上的人們──不,應該說吸血鬼們,都出來享受下午溫暖又不傷身的陽光。
「這件禮服只賣兩千耶!皇上,真是賺到了!」董后拾起了一件晚禮服。在這個名為「純金與純血」的百貨公司裡,東西都是物美價廉。董后和吳二皇后手裡都抱著衣服,和隋煬帝一同前往櫃檯結帳。
「這樣總共是十二萬六千五百。」櫃檯小姐露出甜甜的笑容。「請問妳們是哪一族人呢?」
「齊拉爾族。」隋煬帝鄭在翻找著錢包中的錢,不經意的回答。
「哦?那非常抱歉,您必須付一百二十六萬五千的錢。」櫃檯小姐依舊是那個笑容。
「啥米?為什麼變成這樣?」
「您可以參考我們的價錢規定。」櫃檯小姐指了指旁邊的看板。上頭寫著:

血族──×1
精靈族──×1.5
龍族(?)──×4
人族──×4.5
齊拉爾族──×10

「哇!太過分了!種族歧視!」隋煬帝叫道。「這種價錢我不接受!」
「抱歉,這是上級的規定,您不接受也得認了。」櫃檯小姐的笑容不見了,她露出獠牙,狠狠瞪著眼前的女子。
「嘿!那外星人呢?我是外星人喔!」吳二皇后說。「如果妳不信,我可以告妳我的星際名字。我叫顏似葵,我從銀河系最亮的星球來的......」她說著。
櫃檯小姐又變回最初的那個笑容。
「喔......那就算血族吧!」

「把我們當呆胞.......太可惡......」出了「純金與純血」,隋煬帝不禁碎碎念了起來。這看起來就像依文潔琳那傢伙會搞的鬼。買了十元的煎餅(當然,對於呆胞是一百元),隋煬帝和董后坐在廣場上的椅子上休息,董后小歇,就靠在她老公的肩上。
董后剛剛參加了一場琵琶擂台賽,精湛的技巧使她贏得了冠軍,還得到哆啦A夢的大型玩偶一隻。
吳二皇后放下了皇后的姿態,和幾個吸血鬼小孩玩得很起勁。
「妳們在這裡啊!害我找了老半天。」依文潔琳氣喘吁吁的出現在三人面前,臉上被老同學打的傷已經復原不少,但看起來還是慘不忍睹。「啊!有煎餅耶!」她順手搶走了隋煬帝正要送進嘴的煎餅,狠狠的咬了一大口。「今天晚上有迎賓大典,隨祈風妳一定要來喔!」
她笑著,跑走了。
大約過了五分鐘,有一個帥氣的年輕男子出現在醒來發呆的董后面前。「請問妳們有沒有看到公主?」
「沒有,」此刻換隋煬帝睡著了。「不如我來幫你找吧,我找人可是很有一套的。」董后說著,臉也紅了起來......
「董同學!請不要勾引我的男朋友!」依文潔琳不知道又從哪裡出現,滿臉怒容。
「他是妳的......妳的......」
「對啦!走吧曼倫,去準備迎賓大典吧!」

隋煬帝慢慢步入城堡的大廳。太陽西下,整個城市都活了起來。到處都是穿著腥紅色禮服的吸血鬼,還有蝙蝠也整群整群的出來撒野。
「現在,我們的貴賓已經到現場了!就請我們來個開幕大典吧!」穿著燕尾服的主持說,「我們的迎賓曲──偉大的章魚!編曲──我們敬愛的公主。作詞──我們敬愛的公主。掌聲歡迎吧!」
呵呵……偉大的章魚……沒想到依文潔琳這傢伙還真「孝順」啊……只見一百多人的交響樂團和六十人的合唱團也是紅紅的一片。指揮站上了臺子,指示下面的群眾安靜。
「啊啊!讓偉大的音樂開始吧!」

偉大章魚生在樹上,(5-4-5-4-1-2-3-2-)
章魚飛呀想到地面。(3-2-3-2-1-2-3-2-)
沒想到飛到地上後,(5-3-2-1-3-1-6-5-)
頭上腫了一大包包。(5-1-6-2-3-5-2-1-)

呃呃……隋煬帝腦中浮現了過去的悲慘記憶……

一百多年前,隋煬帝和依文潔琳都還是闇之中學的二年級生。某天早上,當一年級的學弟妹和二年級的學長姊一起練習國樂時,事情發生了……
「喀喀喀──隨祈風學姊妳的早餐看起來好好吃喔……」
「是啊!味道好香啊……」
「學姊!妳的早餐給我吃!」
說時遲那時快,不管是血族、精靈族、齊拉爾族還是一些不怕死的人族(闇之中學不收龍族),一整群人就朝著隨祈風撲過去(好險沒有龍族)!
「嘎嘎──我……我的早餐啊……」看著美味的早餐落到學妹的手裡,隨祈風不禁開始搞自閉畫圈圈。
「妳好可憐。」吸電精靈阿芳說。(阿芳──謝謝!)
「呵呵呵……妳真是可惜、可憐、可悲、可恨哪!」依文潔琳笑倒在地上。(妳不要幸災樂禍啦!)
「不要難過!看看那美麗的朝日!Be happy!」頭大大的拉布拉多精靈拉拉說。(拉拉,妳真樂觀!)
這件事似乎注定了隨祈風要吃的東西一定會被人搶走。當時依文潔琳就是邊唱著這首歌(當時叫「白目的章魚」),邊笑嘻嘻的看著這場鬧劇。

「你們!欺人太甚!」隋煬帝握緊了拳頭。
音樂結束後,一名阿公級的吸血鬼大聲開口:「公主殿下似乎跟齊拉爾族的領袖是好朋友!這是不是意味著殿下想謀反?」
紅衣大軍發出了響亮的噓聲。
「沒錯!是隋煬帝我的老同學,我們也還算麻吉。但我親愛的子民們,我也只是覬覦她的肉而已!」依文潔琳笑容滿面。
紅衣大軍發出響亮的歡呼。
「所以,」依文潔琳的男朋友曼倫接口說,「在這美好的時刻,把章魚煮來吃吧!大家說好不好!」
「好──」紅衣大軍回應。
「我聽不到!」曼倫再度喊道,「大家說好不好!」
「好──」群眾也再度大聲的回應。
沒有人發現,隋煬帝已經和兩位皇后溜出城外。
「可惡的依文潔琳!」她咬牙切齒,「齊拉爾族和血族……正式開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