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隋煬帝站在皇宮的屋頂大聲吶喊。
「恭喜啊!兩百分倍了,比飛機還大聲哪!」吳二皇后心不在焉地翻著雜誌。
「我──好──恨──哪──!」隋煬帝又再度怒吼。
「得了吧!待會就會有人向環保署舉發妳了。」董后闔上報紙。「還有,妳不是應該去巡視嗎?」
「對吼,我都忘記了。依文潔琳這個卑鄙、無恥的暴力狂──」青筋從她的章魚腦袋瓜兒上暴了出來。
「好啦,我們都知道啦。」兩個皇后齊聲說道。

雖然擁有十幾輛賓士、法拉利和各式各樣的名車,但隋煬帝每次出巡都只能坐著搖晃顛簸的馬車。「現在空氣污染很嚴重妳知不知道!還給我開車!」董后的咆嘯怎麼也揮之不去。
馬兒「喀啦、喀啦」地踩動蹄子,街上行人連個影子都沒瞧見。根據中國的法律傳統,皇帝出巡時,百姓必須迴避,不然就會被判處罰金......不,不!是給皇帝當晚餐!沒有人會想被吃掉嘛,尤其是被一隻章魚。你說是不是?
當車子行經過中渭橋時,一名穿著黑色風衣,看起來像怪叔叔的男子倏地從橋下跑出來,把拉車的馬給嚇個半死。很遺憾,隋煬帝的馬算不上是溫馴,牠很狠地踹了了隋煬帝一下,接著掙脫疆繩,開始在街道上拔腿狂奔。
「唉呀!我忘了牠是『暴走馬一二五』捏!現在可怎麼辦啊?」吳二皇后說。
「侍衛木乃二、木乃三!快給我追!」董后吼道。
咦?為什麼是木乃二、木乃三咧......廢話!他們的大哥木乃伊已經進墳墓啦!書有沒有在讀啊你!
其實也不需要追啦,那個人就一直站在原處。「親愛的、親愛的皇上,」他說。「我知道您最怕什麼。」
接著,像所有的暴露狂一樣,「刷」地拉開風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皇上您看,我的錢包裏也沒有錢。」「怪叔叔」說,把扁扁的荷包袋扔給嚇得臉色發白的隋煬帝。
「我不要看!這、這......實在太可怕了!」隋煬帝矇住雙眼,隨行的兩個皇后臉上已經出現不知道多少條斜線了。「竟然連一塊錢都......都......」
「『沒有』。」吳二皇后順勢替她接下去。
「喔,皇上,記得您曾經說過您最怕『沒有』。」怪叔叔笑嘻嘻地說。「小的叫雜八,這次特地前來除了要嚇嚇皇上,還要傳聖旨給皇上。」
總算沒了!隋煬帝鬆了一口氣。剛剛雜八不只給他看了錢包,還看了沒有蛋殼的水煮蛋、沒有老婆的朋友的照片......齊拉爾族的這個族長天不怕地不怕,但她從小就很奇怪的怕『沒有』!
雜八遞上來一封信。

To 隨祈風:

龍族最尾大的領袖,世界宇宙超級無敵帥氣英俊瀟灑風度翩翩一表人才舉世無雙無人能敵迷人~宇~,想雨遂祈風合作,共同兌抗ㄘㄢˊ忍的血族!

By 世界宇宙超級無敵帥氣英俊瀟灑風度翩翩一表人才舉世無雙無人能敵迷人~宇~

「喔,是這樣啊。」隋煬帝記起來了。這個世界宇宙超級無敵帥氣英俊瀟灑風度翩翩一表人才舉世無雙無人能敵迷人~宇~是以前在人類的長青學苑認識的。大家都想多多充實自己嘛。龍族是很長壽沒有錯,但論智商......咳咳,這邊我們就得饒人處且饒人吧。
「跟龍族談?那不如去跟滷蛋談算了。」董后嗤之以鼻。
「要嘛也要跟精靈族聯手。」吳二皇后如是說。「還有『尾大』是蝦米意思啊?是尾巴很大嗎?名字倒是沒一個錯字......」
「尾大」這點用在在龍族身上應該是對的,但......作者本人寧可相信是寫錯字。所以現在,請認為世界宇宙超級無敵帥氣英俊瀟灑風度翩翩一表人才舉世無雙無人能敵迷人~宇~所寫的「尾大」是正確的人,用屁股在空氣中寫「尾大」這兩個字十遍。如過認為是錯的,就可以不用任何動作,只要舒舒服服地繼續看下去。
得饒人處且饒人嘛。
看吧!沒有人認為是對的。

「張天師,這個人嚇到了我和我的馬,你竟然只判他罰金!」半個小時後,隋煬帝坐在她的龍椅上咆嘯。
張天師的本名是張柿子。因為他寫了「晚風夜雨,滿地殘花添屍」的句子,所以還有一個別名叫張添屍。
「好玩嘛!」張天師摸著眉毛說。他的眉毛又多又密,長在臉上更像兩隻超肥的毛毛蟲;所以不留鬍子的天師就把眉毛當成鬍子。「反正法律是我定的,我說改就改。」
我的皇宮裡怎麼會有這種人?隋煬帝心想。
「可是法律一下這一下那樣......啊你是要叫人民怎麼辦啦!」隋煬帝吼道,並把手裡連一口都還沒咬的煎餅向天師。
「妳是這樣對天師說話的喔!」天師生氣了,把握在手上的筆扔了出去。「妳哪根蔥哇!」說完立即和也火冒三丈的隋煬帝打起來。
雜八呆愣愣地佇立在一旁。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你會問:為什麼隋煬帝不直接下令殺了張天師咧?廢話,當然是因為張天師和隋煬帝以前也是同學啊!要是殺了他會被大眾說是「枉顧同窗之情」!到底是不是我們班的(不是我們班的請跳過這一句)!
「這不是爸爸......」角落,幾個穿著華麗衣裳的孩子,無助的望著眼前一片混亂。

另一方面,卑鄙、無恥的暴力狂依文潔琳來到了精靈族所居住的山谷。跟在她身邊的,是瑪莉皇后和令狐雪貞。
對,你沒看錯,就是法國大革命的瑪莉˙安東尼。她並沒有死在斷頭台上,她是闇之學園的畢業生,這種雕蟲小技是難不倒她的!真正的瑪莉皇后喜歡吹笙,所以和依文潔琳是還不錯的麻吉。沒錯……瑪莉皇后是血族,和依文潔琳一樣。因為是一掛的,所以個性多多少少有一點怪怪的──比方說,嘴裡咬著大饅頭到處亂跑。
令狐雪貞則也是依文潔琳的麻吉。她們兩個人以前在闇之學園有成立過一個「廁所俱樂部」──因為她們一下課就一定要去上廁所。反正也沒什麼事可做嘛。雪貞上課非常用心,隨身帶著的筆記抄了一頁又一頁,比起依文潔琳晚上上課都在打瞌睡,可說是用功的好學生。
「根據我手邊的資料,這裡是丹麥的精靈群聚之地──『眠之谷地』,一到冬天就會完完全全的被冰霜覆蓋。而根據我統計的結果顯示──」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好、好,有完沒完?妳以為我都不看旅遊手冊的喔!」依文潔琳恨透了有人在耳邊不停碎碎念。「拜託把暖暖包給我啦......」
「旅遊手冊有介紹這種地方喔......」瑪莉皇后不以為然地說。
的確,大概沒有一本旅遊雜誌會介紹眠之谷地。這裡連夏天都會飄點小雪,冬天更甭說了,幾乎是整個冰凍起來,看看你家冰箱上層就知道了。沒有生物會想在冬天出來,除了專司寒冷、雪的精靈們。
瑪莉皇后忽然感覺腳邊有個東西。
「咦,有狗狗耶!」
「等等,這隻狗不太對勁!牠的頭……牠的頭怎麼這麼大啊!」依文潔琳不可置信的說。
「啊--根據我的研究,這隻拉布拉多是得了『大頭狗癌』,牠的頭會漲得比身體還大,然後根據以往的經驗,會、傳、染──」雪貞拉長了音調。
「喔,隨便啦!」依文潔琳蹲下身子。「小傢伙,你打哪兒來的呀!」
拉不拉多用兩隻後腳直立了起來,然後不只牠的頭,連身體也像吹氣球一樣,越來越膨脹。到最後竟變成了一隻剛大兇猛的巨熊!
「慘了慘了!這是最兇暴的『孟加拉熊』!大伙們逃哇!」三個吸血鬼連忙一、二、三向後轉,沿著原來的路線奔去。
「等等!妳們都嚇傻啦!我們對付得了牠!」依文潔琳乾脆又回過身來面對大熊。
但這孟加拉熊足足有九尺高,且力大無窮。牠先把眼前的依文潔琳拎起來,然後揹在背上。
「妳也嚇傻啦,不用說別人。」好熟悉的聲音……是這隻熊!「我是拉拉!」
拉拉,拉拉……
「抱歉,我想不起來……」依文潔琳天生超級健忘,常常別人講一句她就忘一句。
「厚!枉顧同窗之情!」孟加拉熊往後一仰,倒楣的依文潔琳就這麼摔到地上。「都忘記老同學了!」熊又慢慢縮小,這次不再變成拉不拉多犬,「牠」……不,應該說「她」,是個人!
「妳真的很健忘耶。」那名臉紅得像富士蘋果般的女孩扶起了依文潔琳。
「妳是……啊!妳就是副班長嘛。拉不拉多精靈。」依文潔琳拍拍額頭。
「從小學我就跟你同班了,沒想到妳竟然不記得我……真服了妳……」拉拉幫著把依文潔琳身上的灰塵拍掉。「剛剛那兩個是瑪莉和雪貞嗎?」
依文潔琳點點頭。
「喂──」遙遠的彼方,有個聲音喊著。是誰?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拉拉朝著聲音呼口號。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遠處出現的人影叫著。四個人,包括瑪莉皇后和雪貞。
「猜猜我們遇到誰了!」雪貞說。
原來另外兩個人是住在眠之谷地的精靈──吸電精靈阿芳和「風魂」言喻梅。
「哈囉,夜喵!」阿芳叫著依文潔琳的外號,並伸出手。
「很高興見到妳──」方才握到阿芳的手,一股六百福特的電流就在依文潔琳的體內竄動。我說過了,她有健忘症。她忘記阿芳可以吸走一公里內的電力,全身上下充滿了電流。還好她身上帶了好幾支沒電的手機(為什麼要帶那麼多呢?),電流被吸收才不至於焦掉。(這到底是什麼手機啊?)
「她短路了。」言喻梅望著在地上躺平的依文潔琳說。過了好幾分鐘,她才費力的爬起來。
「見到妳、見到妳、見到妳──」
「是當機了。」瑪莉說,並用力打了她朋友的頭一下。這一打,依文潔琳像個陀螺似的轉圈,接著又倒到地上去了。
「啊不如這樣,既然妳們大老遠的跑來,就住在我這裡吧。」阿芳倒很爽快。
「妳家有XBOX嗎?」
「廢話!當然有啊!」
「那好,就住妳家唄!」
此時躺在地上的依文潔琳聽了,不禁全身冒起冷汗……
接下來的日子,鐵定不好過了……(這就是現世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