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種生物在世上都有牠懼怕的東西。
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拖鞋。
那麼齊拉爾族的隋煬帝呢?她怕什麼?先不要按繼續閱讀,自己先猜一下。
答案是──

口水。尤其是某個名叫拉拉的拉布拉多精靈的口水。

一樣,這件事發生在本故事中人物的國中時代。
某次段考的早晨,年幼的隋煬帝正在與同學打屁哈啦,完全沒有一點未來皇帝的樣子。未來的董后正拿著拖把和依文潔琳相互筆劃,發出吵雜的竹竿碰撞聲。一旁更有一群男生玩著猥褻的遊戲,在地上滾來滾去,撞翻了好幾張桌子;其中還包括了張柿子。
一切都是那麼的祥和,那麼美好。連教室後面堆積如山的垃圾似乎都飄著著迷人的芳香。反正用偷偷挪用班費印的,每人一本的小抄已經安穩的藏在每個人的鉛筆盒裡,根本不用擔心。
拉拉愉快極了,化作一隻拉布拉多再教室裡奔跑,連怕狗怕得要命的董后都被這份愉悅的心情感染,對於有狗在腳邊竄來竄去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拉拉用前腳站立在隋煬帝的桌前,伸著舌頭。
「來呀,拉拉妳敢不敢舔啊?」隋煬帝伸出手逗著小狗,而拉拉也跳上跳下的吠著。「舔啊,舔啊!」
隋煬帝的章魚笑聲還沒停,狗的舌頭已經碰上了她的指頭。「呀哈哈,拉拉......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已經跳上桌面的董后和依文潔琳停止了動作,兩人的拖把已斷得只剩下筷子的長度,地上都是竹子碎片。
「碰!」一聲,一坨人球撞上了電視櫃。又是更大的一聲「碰!」,老舊的電視機掉了下來,砸在張柿子的腦袋上。他昏死過去。
垃圾堆的芳香劑被風吹走,能臭死整個城市的惡臭飄散開來。
「我的手!我的手!」隋煬帝握住她的手,驚駭的大叫。接著化為一隻章魚,八隻腳在半空中扭來扭去。其中一隻腳正在被不明液體腐蝕。
這下同學們可慌了。有的逃出去,有的試圖制服那些章魚腳。
「喂!誰去拿水桶裝水來潑她啊?」言喻梅喊道。半分鐘後,隋煬帝雖全身溼透,卻沒有停下來。這時依文潔琳和董后一起用殘餘的拖把頂了阿芳一下,渾身放電的阿芳就這樣摔到溼答答的隋煬帝身上......
「皮卡......丘──」
滋──
這就是隋煬帝除了「沒有」以外還怕口水的原因。

那天,闇之中學二年一班成了全校的風雲人物。身為龍族的訓導主任(雖說闇之中學不收龍族學生,但教職員全是龍族)口裡吐著三丈的火,怒罵著在訓導處前罰站的學生,什麼破壞公物啦(依文潔琳和董后手裡拿著水桶半蹲,偷偷的竊笑著)、毀損學校古董啦(張柿子頭上腫了個籃球大的包,被送去保健室了)、造成公共危險(拉拉低著頭,她作夢也沒想到隋煬帝怕她的口水)。
環保組長也來參一腳,數落著學生為什麼垃圾都不拿去倒。
班導迷你裙芳則瞪著學生們眼睛都要暴出來。
雖然這個班已經闖下不少大禍──有一次還差點燒了教室──但學校卻不能開除他們。面對這群國樂「滋憂」班的學生和家長,如果開除這個班的任何一名學生,各族的大軍可能就會來把學校踏平......
唯一值得慶幸的事,他們被罰站了一個禮拜,所以考試也免了。
但每個人的成績是通通掛零,不知道這算不算好?

當言喻梅提起這段往事,在場的人──除了阿芳和依文潔琳──全都露出了回憶的笑容。
「那很不舒服欸!我也是有感覺得好嗎!」阿芳抗議道。
「是,是,妳最有感覺了。」依文潔琳低聲怒罵。拜阿芳所賜,近幾天她都頂著一頭很漂亮的爆炸頭。「等等,我要去上廁所。」她起身離去。

「喂──喔,董大姐你那邊怎麼樣了啊?」馬桶蓋放下,依文潔琳掏出手機並一屁股坐下。
「沒怎樣啊。可是這樣對達令好嗎?」手機那頭傳來董后不確定的聲音。
「不會怎樣啦,我們這個『對章魚施予欺負與吃食行為付諸行動國際聯合協會』不會對章魚燒做什麼事的啦!」一口氣唸完這個長的要死的名字,依文潔琳有點喘。
對章魚施予欺負與吃食行為付諸行動國際聯合協會──簡稱「章魚欺吃」,主旨則是「章魚七吃」!
天啊,董后竟然加入了想吃她老公的組織!
「啊對吼,夜喵怎麼會想到成立這個組織啊?」
「阿災,純粹好玩吧,好像跟國中時代的誰有關──」健忘。
「夜喵妳不是寫了一首很好笑的詩嗎?跟這有關嗎?」
「喂喂,妳什麼態度啊……那是我嘔心瀝血改編課文而來的欸!」
「念一下好不好?拜託──」董后求道。
「好唄,」依文潔琳深吸一口氣,用她最感性但也最噁心的語氣朗誦道:

從來,我就是一個混混的學生
不聽上課的內容
不曾理會老師的一番苦勸
我沉迷於線上每一種遊戲
我還停不了
我得拼完的學歷

而今,我愕然瞪大了雙眼
──已到大考前一天了
從此,我要把皮繃緊,懷著必死的
決心,想試一試老師的限度
把自己化為一顆不靈的頑石
我要渾渾噩噩度過日子

隔著窗子,讓我
幻想一張成績單飄走的樣子吧!

不出所料,手機那頭傳來董后又像哭又像笑又像氣喘發作的不明神秘聲音。
「夜喵妳真的很好笑耶,」董后說。她不知道依文潔琳正打算叫那邊的醫護人員去檢視一下董后,怕她這一笑會有什麼三長兩短。「可是『沉迷於線上每一種遊戲』──妳不是應該很喜歡寫一些故事嗎?」
「沒錯啊。」
「我記得妳寫過一個很搞笑的,好像又是寫我們班的誰……」
「咦,我好像在那篇也安排妳這樣說耶。」
「那夜喵妳怎麼回答?」
「我好像是說『咦,我好像在那篇也安排妳這樣說耶。』」
「這樣故事不會說不完嗎?」
「不會啊。雖然那篇寫很久,但終究還是寫完了。」

「記得南京條約的事嗎?發生大事了。」董后問。
在很久以前,中國與英國的貿易關係發生了問題。因為英國使節來中國時,奉上的禮物裡竟然有一包曬乾的章魚絲!你知道的嘛,隋煬帝最恨別人把章魚當食物(雖然章魚本來就是拿來吃的),所以一聲下令就把那個倒楣的使節轟出皇宮。
喔喔,英國是吸血鬼的領地之ㄧ,當然是跟齊拉爾族的中國發生了一場小小小的戰爭。那戰事怎樣呢?不稀奇,是在線上對打的。
隋煬帝與英國國王亨亨對打,很可惜,她也不過才50等,而亨亨卻已經195等了!雖然陸續有齊拉爾族玩家上線幫忙,但都不是英國玩家的對手。
最後,戰敗的隋煬帝只好用開放多人會議的及時通宣佈簽訂「南京條約」。。
「割讓香港?!那件遊樂園的事怎麼辦!」董后在隋煬帝背後怒道。
「妳不要在我耳朵旁邊叫啦!很痛欸!」隋煬帝的視線暫時先離開了螢幕,「那個燙手山芋就先丟給英國去撿好了,反正也沒差。」
不久,隋煬帝禁止一款以射殺章魚為主的電動玩具上市,又引起了抗議的聲浪。於是,亨亨就和法國的依文潔琳聯手,大富翁為媒介,和隋煬帝又打了一仗。
最後結果顯示,隋煬帝雖與董后聯手,但買的土地建的房子都比「英法聯軍(也不過兩個人)」少,所以又簽訂了「天津條約」。
「妳怎麼這麼遜啊!」
「說過了不要在我耳邊大吼!」
果然夫妻感情親密,是人人羨慕的對象。


在大家千呼萬喚,三催四請下,「從前從前章魚隋煬帝和同學們」終於出第四篇了! 但這只是上集唷!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敬請鎖定「從前從前章魚隋煬帝和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