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睜開眼瞪著天花板。

        我不確定是什麼因素把我驚醒,但我感到一股涼意────窗戶明明關得好好的呀。我又想到克蘿蒂,悲傷立刻湧了上來。

        ────接著────

        一片鮮紅的血腥,像渲染布料般從我體內快散開來,湧入所有的感官。我看見血腥,聽見血腥,嗅到血腥,嚐到血腥────這樣突如其來的狂暴令我無法招架,因為我的四肢百骸彷彿被滾燙的火鉗夾住並來回拉扯。我想要大叫,但聲音梗在喉嚨裡,於是我從體內放聲尖叫,無聲無助的吶喊。

        發生了什麼事?難道我被克蘿蒂的疾病給感染了嗎?

        從我的背脊到指尖,牙齦到腹部無不感到酸麻,無不感到劇痛。我感覺自己掉下床,狠狠的摔在地板上……但我不知道究竟哪個比較痛,我只知道,我可能和可憐的克蘿蒂一樣快要死去了。

        死……

        意識模糊之中,有人將我從地上抱起來,重新安置在床上。我聽到很多吵雜聲,像擊鼓似的弄得我頭好疼。我全身都出汗了────躺在被自己汗水浸濕的床上不怎麼好受,但比起先前的痛苦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一隻冰涼涼的手放在我濕漉漉的額頭上,是誰?

        我的五感在之後便失去功能,眼前一片漆黑。我可能昏過去也可能沒有,因為我感覺自己正在往下沉,沉到那片深不見底的黑暗中────

        ────死……?


        再次醒來,所有的疼痛都不見了。我發現自己躺在一張白色的大床上,明亮的陽光從大窗子射進來,落在大理石的地板上。我先是有些茫然,這是哪裡?難道我真的死了……所以說,這裡是天堂囉?唔,倒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沒有雲朵,也沒有天使。雖然這裡的空氣有點冷,不過氣氛很祥和。

        清脆的腳步聲傳來,有人正朝我接近!我馬上翻了個身滾下床,朝聲音的方向跑去。我進入了一條白色的迴廊,迴廊裡瀰漫著帶薰香味兒的白色煙霧,那個人就在前方,一步步向我走來。

        「你是誰?」我大聲問。

        那人停下腳步。他穿著一套墨綠色的軍服,黑色的長褲和靴子。他的臉龐很年輕,淡棕色的頭髮和紫色眼睛,我猜他只比我大個六、七歲,就是亞諾什要狂野作夢的年紀……但看起來不像天使,充其量只是個英俊的大男孩。

        「你是誰?」我再度詢問。

        「愛薇?」少年開口了。「愛薇˙伊格羅娃?」

        「不,不,你弄錯了,我不叫這個名字。」我搖搖頭,「我姓楊克波沙。」

        「愛薇˙伊格羅娃˙汶契瑟爾夫斯卡雅。」他根本沒注意我再說什麼,「Здравствуй,我的小公主。歡迎妳。」

        「我死了嗎?」我現在只想確定這一點。

        突然之間,我和他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我的腳連動都沒動,身子卻朝他滑去。他碰觸到我的臉頰,冰冷的指尖輕柔的撫摸。「……妳不會死的,小公主。妳和妳的母親一樣堅強,一樣美麗。」

        「你認識媽媽?」我問,「你是她的朋友嗎?」

        「算是吧。」

        「我在作夢嗎?」

        少年沉默了,紫色的眼睛下垂。

        「所以這是真實的囉?」我不確定的環顧四週。「我要回家,回魯德格里。」

        「妳會回家,但不是魯德格里。」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皺起眉頭,「世界上還有哪裡是我的家?」

        「有很多事妳還不明白。」少年抬起頭,望著透明的天花板。「妳來自一個古老高貴的家族,擁有高尚的血統。」

        我順著他的目光向上看,看到了一個華麗的圖案;一隻戴著三個皇冠的雙頭鷹伸展著翅膀,右爪抓著金球,左爪握著權仗。很快的,雙頭鷹的圖案轉變成一個騎在白馬上屠狼的騎士。

        「這是……」我想問,但少年緊緊摟住我,所有的話語瞬間煙消雲散。

        「妳該走了。」少年說,放開我。

        「等一下,我還不知道你到底是誰。」我說,「你得告訴我。」

        「妳一直都知道啊,小公主。」少年吻了我的前額,微微一笑。「────我在妳裡面。」

        他推了我ㄧ把,我又開始往下墜。

        「重生吧,我的小公主。」



        啪。

        我的臉頰熱熱的。

        「醒醒啦。」有個聲音說。

        睜開眼,仍然是寧靜的夜晚。但我隱隱約約的知道────有些事不一樣了。

        「……克蘿蒂?」我揉揉眼睛,「我以為妳生病得快死掉了呢!」

        我的小表姐,克蘿蒂,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她有影子,我肯定她不是鬼魂。她看起來還是白白的,黑色長髮像瀑布傾洩,嘴唇紅潤。

        「妳在說什麼啊?」她歪著頭。

        我跳下床,緊緊的抱著她。「真高興妳沒事。」

        「我?」克蘿蒂笑道,「不用為我多費心,我跟妳是一樣的。」

        一樣堅強,一樣美麗……

        「我沒生病,對吧?」我興奮的說,「我是說,我做了個惡夢,差點以為自己就要死掉了。而且我還以為我是被妳傳染的呢,我真笨哪。現在幾點了?我給妳看我今天拿到的生日禮物。噢天啊,妳不知道大家有多想妳,還說要幫妳辦一個派對……」

        「事實上,他們已經幫我慶祝過了。」

        「欸?」

        「妳睡了三天,這段期間我都在幫妳應付他們耶。」

        「三天?」

        她擺擺手。「不用謝我了。喔,喔,我得承認妳真的很會裝!順便告訴妳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們終於要走囉!離開魯德格里!」

        我的笑容僵在臉上。

        「妳看起來很不高興,為什麼?」克蘿蒂問,「妳喜歡魯德格里嗎?噢,拜託,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小村莊是妳該待的地方?快點行動吧,我聽說妳的行李都還沒收好呢。」

        「九月才開學。」我冷靜的說。

        「別逗我開心了,愛薇。」克蘿蒂嚴肅的說,「我沒打算現在讀中學……還有別的事要學習,我要先學會生存。我現在不過是個孤立無援的小孩,我需要找到一個安全的庇護所。」

        「爸爸跟媽媽會保護妳的,妳是知道的不是嗎?」克蘿蒂來我家這麼久了,第一次聽她說出這種話。

        克蘿蒂愣了一下,「我們現在是雞同鴨講對不對?」

        別問了,我也是一頭霧水。

        「好,別慌,我們先來搞清楚狀況;」她小心翼翼的問:「────妳不是R計畫的收養個案嗎?」

        「什麼?」

        「妳沒聽過V.E.U嗎?」

        「那是啥?」

        「那妳的父母呢?妳真正的父母?」

        「妳是說,」我茫然的看著她,「我現在的爸爸媽媽……不是真正的爸爸媽媽?」

        「妳現在才知道?啊,我還以為────我的天啊。」她自己也亂了,「好吧,我就把我知道的事情告訴妳好了。我,克蘿蒂˙埃森普斯,身為希臘埃森普斯家族的一員是我的榮幸。妳,愛薇,雖然我不知道妳究竟是誰,但從第一天到達這裡時我就感覺到了……原來我不是這村裡唯一的一個……妳跟我都是────」

        她眨了眨眼。


        「────吸血鬼。」


        「不可能。」我搖著頭,啞然失笑,「妳才別開我玩笑咧。不可能。」 

        「我就知道是這種反應,」克蘿蒂閉起眼,「妳去照照鏡子吧。」

        這正是我想要做的。

        我記得小說裡提到吸血鬼在境中是沒有影像的,但我卻在鏡中看到自己的臉……好奇怪啊,藍眼睛閃耀光芒,我的頭髮的顏色也有所改變:根部變成棕色,金紅色更加鮮活,髮尾捲了起來。我的皮膚變得很白,膝蓋上的疤痕不見了……那是「我」的一部分,屬於「我」的部份不見了……這是誰呢?

        「妳是誰?」

        就在我說話的同時,我被自己最大的改變給嚇得差點崩潰────我有獠牙,很白很銳利,我根本不想去知道它們是如何長出來的!

        「我的天……」我雙手發抖。「我的天……」

        「別叫,拜託。」克蘿蒂已預見接下來我的反應。「有那麼可怕嗎?」

        「噢,噢!」我喘不過氣,尖叫卡在喉嚨裡。

        克蘿蒂迅雷不及掩耳的抓住我的手臂,推開窗戶拉著我跳了出去。外頭下著傾盆大雨,淋了我一身濕,風在耳邊吼叫,我們正以驚人的該速穿越魯德格里,越過小溪,頃刻間已來到鴉林邊。

        「妳要怎麼吼我無所謂,反正這裡沒人。」克蘿蒂環顧四週。

        「我沒有……是妳把我變成這樣的嗎?」我啞著嗓子問,雨水滴進我的眼睛。

        「當然不是。」她答道,也渾身濕透了。「妳天生就是吸血鬼!」

        「媽媽知道這件事嗎?」

        「知道啊,她很早以前就跟我提過了。」

        「為什麼要瞞著我?」我的思緒混亂,無法再接收更多的打擊。那就好像……有人趁你不注意時抽走你腳下踩的大地,你感到的就只有空虛與失落。

        我哭了。

        只是你從文字間看不出來。

        我真的哭了。

        你沒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