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陌生人,在夕陽即將西下之時進入魯德格里。

        其中一個年輕女孩兒,留著一頭到腰的烏黑長髮,瀏海則整齊的修剪成與眉毛齊平。她深棕色的眸子和小麥色肌膚────彷彿巴洛克時期畫作中的女神────令人聯想到西亞的民族,但其餘五官卻酷似歐洲人。

        「喂!雪乃!妳看那裡有牛欸!」她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大叫。

        被喚作雪乃的女孩則完全是東方人的面孔。細細的眼睛,深邃的黑眼珠,臉蛋有些平平的,十足的古典美人。她帶著一頂很大的寬邊女帽,頭髮顯然就盤在頭頂,被大帽子給隱藏起來。

        「蔓妃絲,請問妳是沒看過牛嗎?拜託正經點行不行啊!」雪乃說,把帽子又壓低了一些。「我們的任務還沒達成。」

        「管它的呢,」趁雪乃不注意,蔓妃絲在她的額頭上輕輕的敲了一記。「妳看,有羊耶!」

        雪乃搖搖頭。

        就這樣,轉眼間十分鐘過去了。

        「喂,我們是不是迷路了?」蔓妃絲突然問。

        「嗯……不知道,也許。」雪乃禁哀哀叫,「唉唷,我們的任務還沒達成啦!」

        「Oui,oui!隨便啦!」蔓妃絲可一點都不在乎。

        於是,看似吊兒啷噹的兩位小姐為了找路,又耗了半個小時……

        「現在怎麼辦?」她們佇立在一棟傳統的白色錢戈房屋前。

        「呃……敲門吧?」雪乃不太確定。

        「欸,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不是妳?」

        「怪了,就一定是我喔?」

        「不然是誰?」

        「妳去啊。」蔓妃絲頂了一下雪乃的手臂。

        「不要。」雪乃伸了伸舌頭。

        「唉唷,隨便啦。」

        「妳不要每次都這麼隨便好不好!」雪乃無奈的嘆口氣,但念頭一轉────「就隨便啦……」

        她冷不防地用力一推,蔓妃絲就這樣很狠的撞到門板上……



                                                  *                                *                              *                               *



        如果這一切是個漫長又脫離現實的夢,那麼再我以為自己醒來的瞬間,肯定又立刻陷入漂浮漂浮的昏迷。

        ────黃昏。

        即使不怕陽光這點對吸血鬼來說應該是對的,但當太陽越爬越高,我的睡意也越來越濃……不知不覺就躺在床上不醒人事了。

        後來我把找到的照片默默地交給了媽媽。她看了後發出歎息,用手指觸摸泛黃的影像,回憶起她在布加勒斯特的時光。

        後來我又在箱子的最底部發現了一樣被隱藏的物品────一個很漂亮的金色相框,也有雙頭鷹的圖案(我一定要查出來這代表什麼),只不過是空的。相框後面用黑色墨水寫了一段話,字體和信中一模一樣:


        一定要重回我們的櫻桃園。


        櫻桃園?不曉得是什麼意思。難道說,我真正的爸媽擁有一片櫻桃園?在哪裡,俄羅斯嗎?吸血鬼需要櫻桃園幹嘛?

        就連聰明的克蘿蒂也沒有頭緒。倒是,她告訴我應該要準備準備,因為她有預感,「公主」的使者已經快到了。

        「我早就跟妳說過了要收拾的嘛。」她興味十足的看我慢吞吞的把衣服塞進行李箱。碧妲送的海報、來自伊蕊娜的手帕、瑪莉安的松香、安德拉挑的玻璃手鍊以及────我把它捧在手心,感受它的冰涼────亞諾什送的那塊馬蹄鐵,「給愛薇」這幾個字同時也深深烙印在我的腦中、我的心上。這些來自好友們的禮物包含了他們的愛,我……我怎麼可能拋得下啦……

        「我能帶我的小提琴嗎?」我問。

        「如果妳要的話,當然可以。」克蘿蒂打趣的問,跳過地上的袋子:「妳想把所有家當都搬空是不是啊?」

        「才怪。」

        「等一下下……」克蘿蒂仰著臉。

        「媽在煮晚餐啦,我不────」我頭也不抬的說。

        碰!

        好大的一聲碰,好像連房子都在震動。

        「搞什麼鬼?」我立刻衝出房門,媽媽也丟下手邊的工作跑到門邊。「是爸爸回來了嗎?」

        「我想不是。」媽媽使了使眼神。

        我擔心的看著她。

        「對不起,打擾了────」是個清亮的女聲。

        「是吸血鬼的……?!」

        我話還沒說完呢,媽媽堅決的握住門把,用力一拉────

        我不自覺的閉上眼,不想去看來者是誰。

        「您好,您好!女士。」那個清亮的女聲說,「請問是楊克波沙家嗎?」

        我睜開眼。兩個年輕女孩站在門口:其中一個戴著好大的帽子,在她左手邊那個一頭長長黑髮,正揉著頭,顯然撞上門的就是她……

        「是的。」媽媽說。

        「我是星野雪乃,這位是蔓妃絲˙狄˙克蘭。我們謹代表V.E.U────血族歐洲聯盟,執行我們的任務。」戴大帽子的女孩說。剛剛說話的也是她,「抱歉我們來遲了,因為碰上了一些不可抗力的事……」

        「明明就是妳迷路。」黑髮的女孩說,「路癡。」

        「呃,不要吵。」戴大帽子的女孩把她擋住,「能否讓我們進來?」

        「請進吧。」媽媽示意。

        我下意識的退開,讓這兩個素不相識的人物進到家裡。我感覺到了……我感覺到了……她們是吸血鬼!公主派來的!

        「噢噢噢,好香喔!」黑髮女吸血鬼,也就是蔓妃絲讚道。

        「閉嘴。」戴大帽子的女吸血鬼(呃,她的名字真怪!她叫什麼?)捏了同伴一下,「真受不了妳!」

        「我可以借個杯子嗎?」蔓妃絲不理會她,轉頭問媽媽。「我發誓我會自己洗的。」

        她要幹嘛?

        「冰箱裡有血包。」我很快的對她說,「很方便的,不用杯子。」

        她愣了一下,「哦,哦,妳誤會了。我進食過了。」

        戴大帽子的女吸血鬼(我還是唸不出她的名字)從隨身的袋子裡掏出一份挺厚的文件,和媽媽低聲討論起來,就是不讓我聽到。

        「啊哈,我找到杯子了。」蔓妃絲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像男孩子。我上上下下的打量了她一番;她的樣子比較像小孩,就比我高一些;她有張娃娃臉(我不是很確定),貓樣的棕色眼睛大大的,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股隱約的殺氣……嘴唇豐潤,紅得很漂亮,牙齒的話就有點亂,不過不影響,但我就是沒辦法不盯著她的獠牙看。

        她很有異國風味,我是說,她的膚色和那頭長髮。她穿著一件粉橘色的上衣,衣擺還滾著荷葉邊,其餘的是────牛仔褲和帆布鞋?嘿,我所知道的吸血鬼若不是包著裹屍布,就一定有件黑色的披風不是嗎?

        她走到水槽邊裝滿那個杯子,再從牛仔褲右邊的口袋裡取出一個小瓶子,倒出一粒藥丸,和著水吞了下去。這時我注意到她的左手腕上,戴著一個眼鏡蛇樣子的手環。

        「看什麼看?」她瞪過來。

        「沒有啊。」我故作無辜的說,其實被嚇了好一大跳。「那是什麼?」

        女吸血鬼凝視著我,好像很驚訝。她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欲言又止。最後她的眼神變得柔和,有點悲傷。

        「這是暈車藥啦。」她晃晃那個小瓶子,「妳需要嗎?我暈車超嚴重的……妳可不希望我把『早餐』吃的東西全吐了吧,嗄?」

        喔……按照時間算的話,吸血鬼的「早餐」應該就是人類的晚餐吧!

        「喂,妳生日幾號啊?」她唐突的問,而且口氣不怎麼好。

        害我傻了一下。「七月十七日啊。」

        「哦────」她睜大眼,興奮的低呼並伸出手。「我是六月二十六日喔!我們同星座耶。所以妳一定是愛薇囉,C’est si bon!很高興、很高興認識妳!我叫蔓妃絲˙徳˙克蘭,叫我蔓妃絲就好了。」

        想不到吸血鬼也會有這麼善意的表現,她那句「C’est si bon」聽起來就像在唱歌────姑且先不管那是哪國話。就像面對觀光客,我當然不會讓她失望,於是露出了熱情的笑容回應她的手。嗯,她的手小小的,比我還小!

        「欸欸,看到那邊那個傢伙沒有?」蔓妃絲壓低嗓子,要我注意戴大帽子的女吸血鬼。「叫星野雪乃的……」

        「慢點慢點,」我比了暫停手勢,「星什麼野?我不太會唸。」

        反正這個吸血鬼好像也不是很兇,問問看吧。

        「星、野、雪、乃,」她緩慢的做出嘴型,好像在教小嬰兒似的。「我剛開始也不是很會唸啦……先不要管這個,偷偷告訴妳唷,雪乃那傢伙是個貨真價實的外星人喔!」

        我瞄瞄星野雪乃,除了那頂大帽子以外,她看起來跟一般地球人沒兩樣────除了吸血鬼這點。

        「哪裡像啊?」

        蔓妃絲嘖嘖了兩聲,信誓旦旦的說:「妳沒看到她不肯把帽子拿下來嗎?證據就藏在那底下。而且,我有好幾次看到她搭著飛碟到處亂晃哩!」

        「────蔓妃絲!」雪乃撇過頭來,「妳又再亂講我什麼啊!」

        「我什麼都沒說呀。」蔓妃絲忍不住吃吃竊笑,又調皮的在我耳邊補了一句:「瞧,外星人生氣囉!」

        雖然有點無言,但我頓時覺得放鬆了好幾倍,或許就像形形色色的人類一樣,吸血鬼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性格。所以說,世界上也有如我的親生父母一樣的善良的吸血鬼吧!不過眼前這位我還不太敢下定論,因為當她收斂起笑容時,那雙眼睛又恢復成之前隱約流露殺氣的模樣。

        我鼓氣勇氣,問了她一個幾乎是弱智的問題────雖然我一問完就後悔了:「蔓妃絲,請問妳平常最愛吃什麼?」

        笨哪,吸血鬼除了血以外還會喜歡什麼!

        「唔,這個嘛……」那股殺氣再度消失,蔓妃絲歪著頭思索。「我喜歡巧克力,而且不可以太苦,一定要加牛奶才行;還有棉花糖、雪酪、魚子醬、耶素(Aysh)烤餅……太多了啦!我記不得,怎麼可能一次念完?等我看到了再告訴妳啦。總得要擺個清單在我面前讓我選吧,是不是?不過話說回來,羅馬尼亞的食物都還挺不錯的……還有布加勒斯特,真不愧有『小巴黎』之稱啊,呵呵呵。欸欸,妳吃過椰棗嗎?超好吃的。有空帶一些給妳吃如何?我叫我家人寄來。」

        「謝了,」她嘰哩呱啦的一大串,熱情到讓我不知所措。「我還以為吸血鬼除了血以外,什麼都不吃呢。」

        「妳、在、說、什麼啊?」蔓妃絲一副我剛冒出了什麼大逆不道的話,「不吃白不吃!這是我奶奶教我的道理。當然啦,還是有不吃人類食物的吸血鬼,但他們的年紀通常都很大了……我還年輕的咧。在噁爛的美式食物塞滿世界上的每一家餐廳之前,我要先把各種美味的、稀奇古怪的食物全都嚐過一遍。對了,如果要說雪乃喜歡的食物喔────」彷彿看透我似的,她又趕緊說:「至於我幾歲妳就別問了────記得我在吸血鬼社會裡還算是小朋友就好啦。對了,妳了解我們的階級制度嗎?這很重要喔。」

        我搖搖頭,天曉得那是什麼鬼東西。

        「待會兒教妳。」她承諾道。「還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棟房子裡應該還住了另外一個吸血鬼小朋友喔────」

        「就是我。」克蘿蒂似乎已經一言不發的站在我們身後好一陣子了。

        「克蘿蒂是吧?若我沒猜錯。」蔓妃絲問。

        「蔓妃絲!」雪乃和媽媽終於處理完那些文件,疾疾的走向我們。「妳這個無聊的笨蛋,剛才一定又在胡說八道了!」雪乃瞪著蔓妃絲,然後又問我:「她剛剛有沒有說我的壞話?」

        我連忙搖頭,蔓妃絲訕訕的望了我一眼。

        「去拿妳們的行李吧,」媽媽說,「愛薇,妳都準備好了嗎?」

        「我……」

        「沒關係,妳趕快去檢查一下。」蔓妃絲倒是很通融,「時間還算夠。」

        「還說呢,」雪乃捏了她一把,「要不是妳賴床,我們明明就可以早一點到這裡啦!」

        「妳又沒叫我起床。」蔓妃絲噘著嘴說。

        「我又不是妳保母!」

        「隨便啦。禿頭。」

        我沒看到雪乃對「禿頭」這個詞的反應,但想必她是氣炸了。我跑回房間,卻看到行李已經收得整整齊齊,就等我把行李廂的蓋子關上────克蘿蒂真是精打細算,把我需要和想要的東西都帶上了。

        蔓妃絲笑吟吟的看著雪乃,而雪乃則一副彷彿自己倒了八輩子楣的窘樣,用我聽不懂的語言低聲咒罵。

        媽媽的表情讓我想起第一次到學校的那天。那天,我不斷的想找時間開溜,好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熟悉的家。爸爸和媽媽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終於把任性的我勸回學校,又跟我解釋了一大堆關於教育啦、團體生活的東西。我也不是說特別怕生啦,但在小小的魯德格里,除了亞諾什以外的同學我都不是很熟;我不喜歡新的環境,陌生的氣氛會讓我非常不自在……媽媽似乎是了解這點,當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進教室(被逼的)時,她便是以這種不捨但帶鼓勵的目光注視著我。那時我為什麼還肯進教室是因為我知道一放學就能回家,不過現在……

        我還是按耐不住,撲到媽媽的懷裡。

        「我不要走,我不要……」我的聲音細小,而且哽咽不已。我很害怕再次哭出來,因為我不希望血流得一塌糊塗。

        ────這次可不像走進教室那麼簡單。

        「我相信那才是妳應該去的地方,我的愛薇。」媽媽吻了我的臉頰。

        克蘿蒂也得到了媽媽的擁抱,她的情緒好像沒有我那麼激動。畢竟她期待這天好久了────終於能離開魯德格里。但她仍舊很感謝爸媽的照顧。

        「該走了。」星野雪乃開口,她彷彿也被感動了。

        我點點頭。

        那年我十一歲,提著小提琴以及整箱的行李和回憶,慢慢步出了魯德格里。



        「────妳們家裡是在煮晚餐嗎?超香的呢。」大約走了五分鐘,就快來到村子的出口時蔓妃絲開口,「那究竟是什麼東西?」

        「玉米糕。」我答道,「沒有什麼,我們平常幾乎都吃這個。」

        「妳會做玉米糕嗎?我想吃吃看。」蔓妃絲真切的問。

        「沒……沒做過。」我據實以報:「不過我記得食譜。」

        「這樣啊……」她嘟了嘟嘴,「隨便,我會自己想辦法的。欸,很重吧?我幫妳提。」

        「謝了,我自己來就可以。」我不是客氣,看起來很重的行李箱居然像羽毛一樣輕……吸血鬼的力量。

        「我是怕妳傷到樂器────」她聳聳肩,「好吧,應該不會吧。對了,妳家怎麼會有血包呢?」

        「這我也不曉得。」

        「有人送來的。」克蘿蒂應道,「就在妳生日的前一天……不知道是誰放在門口的。我後來才知道的。」

        「會是誰呢?」

        「到那邊再問啦。」蔓妃絲環顧四週:「話說回來,我覺得這個村莊好美喔,住在這邊好像也不賴喔!可惜我沒什麼空到處亂晃,不然我會選擇到這裡度假。」

        「蔓妃絲,妳和雪乃是怎麼來這裡的?」我問,「用飛的嗎?書裡說我們────吸血鬼────會飛。」

        「飛?Non,大多數吸血鬼都不會飛。」蔓妃絲似乎被逗樂了,「很不幸的,我們就是那大多數的倒楣鬼之一呀。我們是坐飛碟來的!雪乃的飛碟喔。」

        「笨蛋!妳老愛胡說八道。」雪乃壓住帽子,以防它被風吹掉。

        「這是我的幽默。」蔓妃絲捏捏雪乃的肩膀。

        「幽默不要拿別人開玩笑啦!」雪乃又好氣又好笑,話題一轉────「我們到囉。」

        天……!在爬上最後一個屬於魯德格里的山坡後,我居然看到一輛豪華的加長型禮車,像大明星坐的那種!

        「耶耶!終於回來啦!」蔓妃絲高興得像個小女孩一樣跳上跳下。「不得不說,這台車實在太大了,根本沒辦法開到村子裡去,所以我跟小雪只好用走的啦。不過不要緊,因為我那時已經暈車暈到不行了!」

        「下次碰到這種任務,妳乾脆用跑的好了。」雪乃揶揄她。「羅納德,鴆焰人咧?」

        司機羅納德的外表令人聯想到羅姆人。一頭黑色的捲髮和分得很開的棕色眼睛,穿得很正式,跟流浪一點邊都扯不上。

        「鴆焰少爺正在欣賞風景……雪乃大小姐,我去幫您────」

        「免了,我這不是過來了嗎?」一個少年朝我們走來。他也是東方人的長相,烏溜溜的頭髮綁了一束馬尾在腦後,笑嘻嘻的。「山川光輝為我妍哪。」

        他跟羅納德併肩站在一起,吸血鬼與人類之間的差異馬上突顯出來;鴆焰有雙秀氣的丹鳳眼,細細的眉毛和薄薄的嘴唇,皮膚淨白而且身材修長,穿著一件印著GAP的T恤和牛仔褲。有點像……像傳說中的仙人加上漫畫風格之類的,哎呀我不知道啦!

        「妳們好呀,」少年向我們打招呼,我覺得靈魂都快被他勾走了,耳朵很舒服……他的聲音真好聽。「我是鴆焰,慕容鴆焰。如果妳們覺得難唸,叫我約翰便行,無所謂。」

        他的身上還有某種吸引人的香氣────有點像森林的味道,春天的森林。順帶一提,蔓妃絲和雪乃身上也有香味。蔓妃絲的味道非常特殊,後來我才知道那是種阿拉伯薰香;雪乃則是甜甜的花香。

        羅納徳替克蘿蒂和我把行李扛上後車廂時,蔓妃絲也順道鑽進車內,等她帶著一頭微亂的頭髮出來時,手裡還多了一台黑色的數位相機。

        「我要把這裡拍下來。」她表示。

        「別又來了。」鴆焰翻翻白眼。

        「好啦,這次隨便她啦!」雪乃說,「又不會要你的老命。」

        蔓妃絲撥開臉上的髮絲,嘻嘻哈哈的四處亂晃,搜尋著她心目中的最佳景色。 她先是對雨後剛冒出頭的香菇大驚小怪,接著緊追一隻黑色的蜥蜴不放。

        「遜斃了!」雪乃笑道,「連隻蜥蜴也追不到。」

        「哼,我只是不想出力而已!」蔓妃絲大喊,「我怕我在抓牠的同時會弄死牠!不然妳來抓啊。」

        大概也是看不下去了,克蘿蒂忍不住告訴她:「蔓妃絲,妳只要走到村子出口的最高點────就是妳身後那塊大石頭上面,就可以俯瞰整個魯德格里。」

        「真的嗎?」蔓妃絲有些半信半疑,然後輕輕鬆鬆的跳到巨石的頂端。她像個芭蕾舞者似的踮起腳尖,用在我的認知中相當危險的姿勢取角度。「唉唷,瞧!那是誰呀?」

        我們全都順著她手指的方向望過去────一片翠綠的山谷,地形高低起伏,小溪是條美麗的絲巾,映照出天空的火紅,鴉林則變成了一整塊深綠色的厚地毯;學校已經很迷你了,現在看更像玩具……錢戈房舍────就像小小的火柴盒?不,這樣形容太籠統了────有白的、粉紅的、藍色的,像溫暖色調的甜點點綴其中,私人菜園彷彿一枚枚棕色的郵票,我可以清楚的認出每一戶人家的外觀,包括────想到這裡又感傷了起來────我以為是「家」的屋子(從來不曾懷疑過呢)。生日那天我和朋友們一同遊樂的小山坡上,白楊樹的旁邊,蔓妃絲所指的那個……那個……那個身影!

        那個身影!

        不會認錯的!一匹健壯的白馬,馬背上所承載的騎士────笑容、熱情與夢想的人────

        「亞────諾────什────」雙手圈住嘴巴,我用盡力氣大喊:「亞────諾────什────」

        白馬似乎是感應到了我的聲音,前蹄高高揚起。我不敢確定他到底聽見了沒,但他的臉龐的的確確是轉而面對著我!

        「對不起,亞諾什!」我大力揮手,「我得走了!」

        他剛開始有點困惑。過了幾秒鐘,他雙腿一夾馬腹,朝村子出口的方向奔馳而來。

        「愛薇,」一隻手搭在我的肩上,是克蘿蒂。「我們是該走了。」

        我沒注意到,雪乃、蔓妃絲和鴆焰不知何時都已經上了車,而羅納德也關上前座的門,並發動車子。

        「唷!上車啦!」後座的一扇車窗搖下,鴆焰的頭伸了出來。

        「妳知道他不能來。」克蘿蒂悄聲說。

        突然之間,我覺得喘不過氣來,好像有個金屬般堅硬的東西抵住胸口,很痛很痛。我不明白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夕陽的最後光芒卻刺痛了我的眼。

        「不要忘了我!」我的喉嚨逬出聲音,「不要忘了我!」

        他追不上的,我對自己說,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向車子。

        ────以前我們總愛開玩笑,說那些外地的車子和觀光客來來去去,除了我們給他們的回憶,什麼也帶不走,因為他們不記得要在魯德格里久留。這一次,從不記得停留的車子來了又去,把我給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