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她的生日。

一九零一年的六月十八號,是安娜塔西亞˙尼古拉耶芙娜˙羅曼諾娃的生日。

她是個活潑、聰明、調皮到近乎惡劣,但同時相當天真的女孩。

在跟我一樣年紀的時候,她因時代的變遷,於一九一八年七月十七日被犧牲了。

她的故事是二十世紀最神秘的謎團之ㄧ,多少人耗費了畢生精力,就是為了找尋她躲過屠殺的蛛絲馬跡。







即使,一切都是惘然。







但,直到今日,她的故事仍影響著文學、電影,甚至是人們的信念。

我記得那天,我看到報紙上寫著找到疑似她的遺骨後,便把那篇報導給留了下來......巧的是,第二天中午我就在電視上看到《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的動畫,那首 彷彿在向她做最後的致意。

我不知道為什麼對她特別有感觸。

或許這是我對一次大戰前,那種世紀交替的華麗哀愁,所產生的嚮往吧。





她給了我小說的靈感,源源不絕,也順利化解了設定的瓶頸。我決定讓她活下來。

她給了我小論文的靈感,我在論文開頭就有說明,是因為她我才深入研究俄國的兩次革命。從前,我根本不會這麼做。





昨天看到那篇小論文拿了<優等>,心裡高興異常。

當下我就想:啊,安娜塔西亞,應該是妳吧!










要不是她,我想我也沒機會得獎吧。

為了紀念她,到七月十七日之前的這段時間,網誌音樂將改為Once Upon a December

....Спасибо。
































這邊我找到一支影片,是關於露樣的歷史(雖然順序有點奇怪= =),網友說看了相當催淚....

安娜塔西亞也有出現喔~

背景音樂是Origa改編的Полюшко - поле (My Field ),原為俄國內戰時期(1918~1921)的紅軍軍歌,由伊凡˙瑞伯洛夫作曲。





歌詞~~


Polyushko polye
Polyushko shiroko polye
Yedut da po polyu gyeroi
Proshlogo vryemyeni gyeroi

Vyetyer razvyeyet
Eh, da po zelyenu polyu
Ih udalyye pyesni
Proshlogo vryemeni pyesni

Tolko ostavit
Im boyevuyu slavu
I zapylyennuyu dorogu
Vdap uhodyashuyu dorogu

Polyushko polye
Polyushko shiroko polye
Yedut da po polyu gyeroi
Proshlogo vryemyeni gyeroi

Polyushko polye
Vidyelo nyealo gorya
Bylo lropitano krovyu
Proshlogo vryemyeni krovyu


Rusian :

Пoлюшкo-пoлe
Пoлюшкo шиpoкo пoлe
Eдyт дa пo пoлю гepoи
Пpoшлoгo вpeмeни гepoи

Beтep paзвeeт
Зx, дa пo зeлeнy пoлю
Иx yдaлыe пecни
Пpoшлoгo вpeмeни пecни

Toлькo ocтaвит
Им бoeвyю cлaвy
И зaпылeннyю дopoгy
Bдaпь yxoдящyю дopoгy

Пoлюшкo-пoлe
Bидeлo нeaлo гopя
Былo лpoпитaнo кpoвью
Пpoшлoгo вpeмeни кpoвью

English:

Field, my field, my wide field,
The heroes ride over the field
heroes of the past times

The wind scatters their forgotten
songs by the green field
songs of the past times

Leaving them alone with their
glory and dusty road, perishable road

Field, my field, my wide field,
The heroes ride over the field
heroes of the past times

Field ,my field
it have seen so enough misery
that was soaked with blood
the blood of the past
















p.s.之前做的Facebook心理測驗(請點),我是安娜塔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