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園、噴水池、豪華別墅。

廣場、咖啡座、露天咖啡。

「耶!到嘍!」蔓妃絲很開心,「先下車吧,這裡的路不喜歡被橡皮輪輾過,所以等一下羅納德要去停車。」

克蘿蒂和我興奮的跳下車,打亮著四周。不利茲的道路由石板鋪成,烙印著歲月的痕跡。不遠處停泊了兩台黑色馬車,而有些人則是騎著馬匹,四周還有穿著華麗的行人,一切宛如古裝劇場景。顯然在不利茲,這樣才是道地的交通方式。

鴆焰很迅速地替我們攔了一台空馬車,而羅納德幫我們把行李運上去。

「到『羅馬之光』,謝謝。」我聽到鴆焰對馬車伕指示著。

「馬車會送妳們到一位帕爾加尼諾那兒,他答應會照顧妳們。」雪乃對克蘿蒂和我說,「他是我們多年的好朋友,好人……嗯,好吸血鬼一個。傳統上,年幼的血族會跟隨一位年長者學習,而長者同時也要盡到保護年幼者的義務,無論血親與否。」

「吃垮他就對了。」蔓妃絲快速的補了一句,笑得好狡黠。

「────那就不陪妳們囉!」我從馬車窗口向外探去,蔓妃絲和雪乃對我們擺擺手,立即和鴆焰一道沒入街道的人群中。

「羅馬之光」的路程大約五分鐘,因此我們也隨著馬車搖搖晃晃了五分鐘;這是我第一次乘坐馬車。等終於站在這棟文藝復興式的別墅前,我真的是如釋重負。

羅馬之光附近沒有別的建築物,後方也是一片樹林,顯得清幽許多。它有個潔白的圓形屋頂,反映著月光。

「兩位大小姐,容我送您們到這邊了。」馬車伕幫我們把行李搬上階梯(真是辛苦他了),爾後行了個禮,一揚韁繩便駛回相對熱鬧的街道。

「要怎麼進去?」看著別墅的銅製大門,我下意識的問。這問題真是蠢斃了,門邊不就有根繩子連到一個鈴鐺上面嘛。

「應該是拉那個吧。」克蘿蒂指著繩子。

「我想也是。」哎,真是的。

但我的指尖還沒來得及碰到繩子,那扇銅門便「嘩啦」地被打開。

「請問是愛薇大小姐和克蘿蒂大小姐嗎?」那是個管家模樣的男子,後頭還跟隨著兩名僕役。

「是的,我們是。」克蘿蒂說,「她是愛薇,我是克蘿蒂。」

「可否容我帶您們到寢室去?一切都已安排就緒。他們會負責安置行李。」男子朝僕役比劃了一下。

「好的,謝謝。」我說。但我堅持自己拿小提琴。

「請叫我蓋瑞。」領著我們到二樓時,他說。「有任何問題請吩咐一聲,我會立刻為您們處理。」

克蘿蒂和我是不同的房間,她的在走廊左邊,我則是在右邊。

「容我提醒一下,希望不會太冒犯,」離開房間前蓋瑞說,「請別亂碰這棟屋子裡的藝術品,不然老爺會很困擾的。」

他走後我環視了這個房間……完完全全就是女孩子的房間呀!粉紅色的床單、鏡台和浴室。朝北有一看落地窗通向陽台,用遮陽簾幕隱藏起來。到處都是蝴蝶結……有股刻意營造,矯揉的甜美感。

我打開衣櫃,發現它像個小更衣間,自己的衣物已經整整齊齊的掛好。

這房間有具老式的電話,撥轉盤的,我不確定它能否正常運作,還是個擺飾罷了。我真的很想打電話回魯德格里的家,但望了望牆上的擺鐘,已經十點多了。爸爸媽媽應該睡了吧?

我盡量不去想像,家裡空蕩蕩的樣子。

將近子夜,我開始感到餓了,蓋瑞說會幫我們準備「午餐」。而當我快步走出房門時,又差點和同時從房間出來的克蘿蒂撞個滿懷。

「小心一點好不好!」她笑罵道。

至於午餐,前菜是很正常的沙拉,主餐是────湯盤裡的暗紅色血液,甜點是果凍。

還沒見到這屋子的主人,我想像著他的模樣,大概是個說話跟蓋瑞一樣一板一眼,喜歡收集昂貴藝術品的老貴族吸血鬼吧。

沒有什麼比飯後出去散個小步更讓人感到閒適的了,這點克蘿蒂和我一致同意。


我們慢慢的從羅馬之光往廣場走去,一路上越來越熱鬧。

與其說不利茲是個村莊,它的規模更像是個富麗堂皇的小鎮。大部分別墅都插著不同的國旗,我大概認得的:匈牙利、保加利亞、法國、土耳其;而羅馬之光,插的則是義大利國旗。我不禁想像著,數個世紀前的十字軍東征,在他們的營地理一定也是通滿了琳瑯滿目的旗幟。

街道兩邊的建築物看似古典,卻不乏時尚的服飾和精品店,有些店乍看還不曉得是賣什麼的。出自於好玩,我們倆半推半就的擠進其中一家服裝店,又退了出來。

「……妳看到那價錢了嗎?」克蘿蒂小聲的問道。

「當然有啊。」我扮了個鬼臉。

好可怕的價錢,那是我絕對不敢想像的。

不利茲似乎沒有餐廳類的店家,咖啡廳和點心店倒是不少。

在一條暗巷中,我們更看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景象。

一個神祕的蒙面人伸出右手(如果沒看錯,是右手),給五、六個黑衣客看自己手腕上的某個東西。當黑衣客看見了那樣東西後,旋即下跪,最前頭的黑衣客還親吻著蒙面人的腳。

撇開這部說,街上五花八門的景物已經令我眼花撩亂。當我還沒回過神來,克蘿蒂勁和我走散了!她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急忙用跑的到處尋找她。

沒有,沒有,怎麼都找不到呢?

我緊張死了。

途中碰上兩個人,也在找人。

「我們的小少爺很調皮,本來還在視線範完內的,不知怎麼的給溜了。」他們顯得很苦惱,說話時帶點特別的捲舌音。我告訴了他們克蘿蒂的特徵。「這樣的女孩,我們是沒看到。小孩單獨行動是有危險性存在的,還是結伴而行比較好啊。」

危險?

謝過他們以後,我又用小跑步在街上搜尋克蘿蒂的蹤影,但卻一無所獲。我又經過了先前那條暗巷,讓我感到驚懼萬分的事,不久前的那個蒙面人正將面部朝向我,我知道「他」一直盯著我瞧,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那股強烈而冰冷的視線緊緊跟隨著,讓我渾身發顫。

這時有個東西從我跟前飛奔而過────我從沒見過這種生物,有雞那麼大,動作也像鳥類,但全身佈滿鱗片,像隻用後腳行走的蜥蜴,長長的尾巴搖擺著。雖然找克蘿蒂是要緊事兒,但好奇心驅使我追起這隻動物,在牠後頭亦步亦趨,牠很靈活,我一路跟著牠來到街口的轉角。

喔,天主保佑,就在這個轉角,我迎面撞上一個跟我反向而行的人。只聽見兩聲「呃啊」的痛叫,我們就雙雙躺平到地上。

「妳幹嘛啊!」被我撞倒的人先跳起來。「走路不看路啊!」

這個男生和我的年紀差不多,應該也是十一、二歲的樣子。他的頭髮是蜜色的,灰色眼珠很清澈,他的臉蛋很乾淨、白皙,帶有一種介於稚氣與成熟間的魅力與貴族的高雅,說話略帶著某種外國口音。他穿著兒童號的騎師服,馬靴上沾著泥土。

「對不起,」我向他賠不是,「我在找人,真的很對不起……」

「算了啦。」他說。

剛剛的奇怪動物────我本來以為讓牠溜掉了────正依偎在男孩的腳邊,用又圓又大的眼睛瞪著我,露出尖尖的牙齒。男孩把牠抱起來。

「幫妳找好了,我正在躲人。」他說。我注意到他的前額紅成一片。「說吧,妳在找誰?」

我把克蘿蒂的樣子描述給他聽,他說:「那妳得爬到高一點的地方才行。」

於是他一手抱著那隻動物,一手拉著我,幾乎是踩著影子的跳上房屋的牆壁,一蹬一瞪得來到屋頂,把我嚇個半死!男孩將我帶到五層樓高的房屋屋頂,讓我可以鳥瞰不利茲的景物────甚至連底下路人們的眼白都看得一清二楚。

「呼────」男孩雙手站得直挺,心滿意足的享受涼風的吹拂。

我只敢坐著,死命的撐住自己的身體……我可不希望自己一骨碌摔下去呀!
山風很涼,我有些慌亂的打量著不利茲四周的景色,朝北的山坡覆蓋了一片高聳而陰暗的樹林,隱隱約約看到建築物……

「那裡……是不是有座城堡?」我指向那看起來陰森森的塔尖。

男孩一臉訝異,「那是卓科城堡。」

顯然我問了個笨問題。

「卓科城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哪,不過我沒去過。嘿,妳看到下面那個人沒有?他是我爸的朋友,他在西西里島有一片橄欖園,但我們家的橄欖園比他更大得多,收成有比較好,都會外銷到美洲去……」他開始嘰哩呱啦的說個不停,「……大家都說元老院的元老們思想太陳舊了,應該要推派年輕一代的吸血鬼去擔任元老,但我覺得沒必要,我認為我爸做得很好……對了,妳是哪裡人呀?」

「……我────」

「妳看,那是個啥?」男孩忽然指向夜空。

一個黑色的影子迅速掠過天際,朝北而去。

「那如果不是隻飛得很低的鳥,就是一隻和人一樣大的黑鳥。」我猜測。

「妳找到妳朋友了嗎?」

「喔,還沒。」廢話,有個人在我耳邊叨叨絮絮,哪能專心啊。我再次瀏覽過底下的人群,在不遠的廣場驚鴻一瞥看見熟悉的身影……

「找到了!她在廣場!」我叫道。問題是,我該如何下去?

「要怎麼下去?」我問。

「不好意思,稍等我一下。」男孩撕開左手背上的OK繃,露出細小的傷口,像是自己抓傷的。他在動作的同時,懷中的動物一躍而起,發出刺耳的嘎叫,在空中化成一團稠密的血泡,轉瞬間居然被吸進傷口中,而傷口也幾乎同時癒合了!

我完全傻眼。

男孩抓起我的手。

「────就這樣!」

他,拉著我,竟然向下一躍!

我感覺到風在耳邊呼嘯。男孩鬆開了我的手,而我────完完全全是出自本能────安然無恙的降落在街道上。

「好啦,ciao!」男孩笑笑,嗖!地鑽入人群中。



「……拜託下次別這樣,我快被嚇死了……」回到羅馬之光,我這麼對克蘿蒂說。

蓋瑞替我們開門。「容我提醒,小少爺已經回來了,請兩位別太過驚訝。」

一雙沾滿泥土的馬靴被隨意放置在鞋櫃上,出奇的眼熟。

「是誰啊?蓋瑞?是寄宿在羅馬之光的孩子嗎?」樓梯間傳來叫喊聲。只見一雙腳上穿著絨毛拖鞋的腿叭啦叭啦地衝下樓。

「兩位大小姐,小少爺想見您們。」蓋瑞向我們一鞠躬,退到一邊。

這棟別墅,羅馬之光的小少爺出現在我面前,我驚呆了。

「你、你是────」

他顯然也很吃驚。

「妳不就是那個不見朋友的女生嗎?」

太巧了!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巧合的事?

「愛薇,妳和他認識啊?」克蘿蒂問我。

「不,不是────」

「哎唷,到客廳裡來說吧。不然人家還以為我要趕妳們走呢。」

原來羅馬之光的小少爺不是別人,正是剛剛帶著我到五樓高的屋頂,囉哩叭嗦說的沒完的────那個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