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2009年的時候寫了歐洲遊記之後英國的部分就放掉不管了,這次要來試試看會不會成功───即使冬天的濕冷實在讓人提不起勁兒(不要找藉口)。

 

-----------------------------------------------------------------------------------------------------------------

 

我們這團全是一群獨立的傢伙,沒人選擇學校宿舍,當然啦另一個原因是寄宿家庭比較便宜。

有些朋友會問我關於寄宿家庭的情況,我只能說見仁見智。有些人會在意自己的寄宿家庭是白人、亞洲人還是黑人,我會說那都不重要,不管膚色為何,能得到周全的照顧才重要吧!說一件往事,2009年一群十六、七歲的小屁孩剛下飛機,坐著巴士到達學校的停車場等著home爸home媽來領人,緊張得要死───從車窗望出去,我們都在猜是誰抽到唯一的黑人家庭。

結果是兩個男同學中獎,其他人都是住在白人的寄宿家庭。

一開始我們這群種族歧視的小屁孩還笑他們,之後便後悔了......每天中午大家拿出寄宿家庭準備的午餐清一色是三明治和一袋零嘴,那兩個男生天天都是份量超大的炒飯便當,裡面有菜有雞腿又有台灣味超羨慕啊啊啊!!!!!

所以在巴黎時聽聞A團說「這次的寄宿家庭十之八九都是黑人家庭」,就猜這次大概有口福了!

 

-----------------------------------------------------------------------------------------------------------------

 

我的home媽Elfa,是從移民英國的黑人家庭第二代,住在這邊超過五十年了(即便如此她依舊會抱怨英國天氣太冷受不了)。Elfa已經退休(她常常在晚餐時間寮她豐富的人生歷練),除了照顧我們這些外國學生外沒事就看連續劇或是到後院忙,她的院子裡種了各式各樣的香料───只要叫得出名字的她大概都有,另外還有一個小溫室用來種番茄。

我剛到的第一整晚上Elfa馬上端出熱好的晚餐───超多肥美的雞肉,五、六顆馬鈴薯加上白米飯,整個盤子都快滿出來啦!我當然吃不下這麼多,但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QwQ。

大多數寄宿家庭不讓學生碰冰箱,當然Elfa也跟我們說盡量不要亂動她的大冰箱(不過大冰箱的製冰機是隨我們用啦),因為她做飯的食材都在裏頭;但她為學生們準備了另一個冰箱,我們要喝的牛奶和果汁都在裡面,當然也可以隨心所欲冰自己想吃的東西進去。

老實說每天晚餐都超豐盛(有天Elfa還弄了一條烤羊腿直接切肉下來),根本就不需要去大冰箱偷吃東西啊XDDD

而且飯後一定有冰淇淋/可樂/果汁(拿柳橙汁加黑莓汁,超好喝)

 

雖然我們都叫她home媽,但Elfa其實已經當阿嬤了,兩個兒子一個結婚一個正在跟女友交往,就是這個還在跟俄羅斯女友交往的小兒子Marlon常常跑回來老家,他跟Elfa每次見面一定要吵架,但吵完一定會和好!剛開始有被他們吵架的樣子嚇到,但久了以後都會跟我室友邊偷聽邊笑。

Marlon跟他媽吵起架來火力十足,但他對學生們還是很親切。有一次我拿著玻璃杯對著製冰機督半天卻一顆冰塊也沒掉下來,Marlon在一旁看不下去出手相救,這時坐在餐桌的Elfa忽然說:「原來製冰機是那樣用的喔!」

等一下製冰機不是妳的嗎wwwwwwwwwwww

 

聽有些人說他們的寄宿家庭給他們吃的晚餐都是微波食物(好吧,這其實有一些內幕在的......),Elfa說她也曾經想過要去超市買微波食物當學生的晚餐。正當她把蓋子撕開要放進微波爐時,正好Marlon回家了。

「Elfa妳在幹嘛?」

「在弄給學生吃的晚餐啊。」

「絕對不行!那種東西我可吃不下去,妳也不可以拿給學生吃!」

就這樣,從此以後Elfa再也沒買過微波食物。

......Marlon你超酷啊!

 

學生在寄宿家庭使用網路或請home爸home媽洗衣服通常都是要收費的,但Elfa的wifi完全免費,而且只要我要洗衣服時和室友一起洗,就能分擔4鎊的洗衣費。一講出去大家都羨慕死了,像黃毛洗一次衣服就要10鎊呢(得意臉wwwwww

 

總而言之,我在英國的三週很幸運的有Elfa和家人的照顧!

 

 

-----------------------------------------------------------------------------------------------------------------

 

Elfa家住了三個外國學生。除了我之外,便是來自委內瑞拉的Jackeline以及來自義大利的Valerio。

Jackeline和我睡同一個房間,原本還擔心我會跟她處不來......她跟我同年紀,目前在中央大學(當然是委內瑞拉的)唸藝術系,或許因為如此我們在某個頻率上還蠻相近,就這樣變成了好朋友吧。而且她居然有在玩tumblr?!雖然是跟男友合用帳號但終於讓我碰到湯不熱人民真是感動萬千啊。

Jackeline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要跟爸媽和男友聊天聊到上床睡覺,她似乎有講不完的事,西班牙文嘰嘰咕咕的也聽不懂,她講手機時我就在自己的床上玩神魔。她跟我說過她的爸媽費了很大的功夫才讓她出來遊學,所以她是很珍惜這次經驗的,當然也看得出她很想家......哪像我,不管是出國還是到外地念書得到的不是「不要太常打電話回來蛤」不然就是「不要太常回家蛤」(已哭

當她講起在首都卡拉卡斯───治安不是挺好但美麗的都市───的老家時總是充滿眷戀。

「先不要來委內瑞拉玩,太危險了Wendy。」她也這麼說過。接著台灣的7-11和24不打烊的家樂福讓她瞠目結舌,她還蠻想來玩的XDDD

(台灣的治安好到爆炸了)

可惜她和我上課的校區不同,能相處的時間就是晚上回家後,一起出去玩的機會很難得。

她送給我的兩枚委內瑞拉幣,我也回送了兩枚新台幣。

1623660_744324895579285_2032607342_n  

 

畢竟是藝術系的學生,Jackeline喜歡逛美術館,更愛音樂劇。但由於時間的關係她沒辦法去看她最愛的悲慘世界和理髮師陶德......

「───Wendy,我真是恨死妳了。」當我拿著悲慘世界和歌劇魅影的票在她面前揮來揮去時她說。

 

我們倆也夠瘋,在心不甘情不願的面對一房間亂七八糟的行李時還能苦中作樂的唱《瘋狂理髮師》裡的歌......

彷彿被核彈炸過的房間XDDDDD 

房間  

 

另一位室友Valerio是工程師,在家鄉工作不順於是計畫來英國打拼,但在那之前他還得先把英文給學好,結果就成了EF的學生。

他應該覺得Jackeline和我超級吵的吧,但他自己洗澡時也會唱歌喔(欸

好笑的是Elfa年紀大了總記不住他的名字,從Verio變成Berio,最後變成「阿那個誰」......可憐的Valerio,每次被Elfa叫錯名字都一臉哭哭XDDD

 

Elfa堅持在她的家不收超過三個學生,如此才能維持好的居住品質,而她的孫子們周末來看她時也有房間住。

 

-----------------------------------------------------------------------------------------------------------------

 

我住在離格林威治不遠的Grove Park,在倫敦生活圈屬於第四區,算靠近市中心了。有的同學住在第五、第六區,到學校要將近一個小時。

沒事就打打來犯的黑暗精靈,妥妥的(誤

the_daily_telegraph__november_7__2013_by_nottonyharrison-d6ui9x5  

 

我從Elfa家出發,只需走個3到5分鐘就會到火車站(暴衝的話1分鐘以內),而火車從Grove Park到學校在的Waterloo站不超過三十分鐘───比三重到淡水還快,我都要哭啦XDDDD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Elfa家附近就有超市Sainsbury,生活超方便!

 

 

-----------------------------------------------------------------------------------------------------------------

 

回顧起Jackeline和我的友誼,有一大半都是建立在健達出奇蛋上的。

台灣和委內瑞拉都只剩難吃玩具又不好玩的健達奇趣蛋,看到出奇蛋出現在英國的超商裡簡直要痛哭流涕了!!!!!

IMG_3675  

 

每天回家出了火車站,我都會先跑到Sainsbury去買兩顆出奇蛋,而Jackeline會買兩條健達繽紛樂,回家後就交換著吃。

第一次吃,她拿到一隻軟Q,而我的是藍道。超可愛的有沒有XDDDD

IMG_3676  

 

 想不到接下來我們又各拿到了一隻軟Q,這下真的哭笑不得啦。

IMG_3702

 

超wwwww煩wwwww的wwwwwww

IMG_3705  

 

玩具的重複綠根本高到破表,除了三隻軟Q,我們還得到三個一樣的北極熊戒指。

「我們這是室友戒,」Jackeline戴著北極熊戒指的手揮來揮去,「我們有室友戒啊啊啊啊~~~」

應該送一個給隔壁的Valerio,這樣可以組一個什麼戰隊之類的。

IMG_3715  

 

-----------------------------------------------------------------------------------------------------------------

 

總聽說倫敦近幾年來治安有下滑的趨勢,幸好整趟下來大伙還算平安。

在倫敦的第二個晚上我就耍了白癡搭錯車,晚上11點才到家,害Elfa擔心到差點心臟病發。

末班車一個人都沒有超可怕的(´•̥̥̥ω•̥̥̥`)

IMG_3654  

 

 

 

 

 ~‧~‧~‧~‧~‧~‧~‧~‧~‧~‧~待續~‧~‧~‧~‧~‧~‧~‧~‧~‧~‧~‧~

 

 

arrow
arrow

    玥蘭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